(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東京馬拉松Expo二.一流的Expo

(回香港後處理積壓的工作,現在才擠了一點時間update)

東京馬拉松Expo的規模及得上倫敦,面積估計等於兩個大阪Expo。中午十二時抵達,玩了五個多小時,會場內來來回回逛逛應該走了幾千步,可惜有些攤檔的人龍太太太長,無機會試玩遊戲和拿贈品。

Expo位於台場的Tokyo Eye Sight展覽中心。若住JR山手線,最方便及便宜的方法是坐JR琦京線往展場,較地鐵再轉台場線便宜1/3。

取號碼布的攤位。

通往展場的入口,有這幅世界五大馬拉松+東京的展示牌,反映東京的野心和願景,要迎頭趕上五大賽事,成為世界第六大馬拉松。若真的會有六大馬拉松,巴黎肯定是強勁的對手,雖然賽事氣氛不及東京馬,但歷史比東京長、跑手比東京多、賽事也較東京國際化。

東京馬拉松的最大弱點是不夠國際化,外藉跑手比例偏低,這點日後會在Sport Soho再詳細探討。

馬拉松的賽道。

東京7-11派淺草寺的「完走御守護」,幸好我不算太遲到,到3pm已全數派光了!

賽道沿途講解,讓大家visually有心理準備這42.195KM。

打氣(応援)好重要。教大家応援的遊戲,大阪Expo有、東京當然也有。

日本比賽的Expo都幾相似,扮衝線影相去年十月的大阪Expo也有,估計是東京搬過大阪。

Asics是大會服飾贊助商,還請了一大班扮小丑的孩子來跳舞,賽前為大家打氣!(Expo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