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挪威三.Whale Safari and Norwagian Kitchen

唯一較少受天氣影響的活動,就是出海觀鯨魚,無論下雨不下雨,鯨魚都要浮上岸呼吸,總有機會看到鯨魚。

挪威北部適合觀鯨,由Andes漁港出海,不到一小時已到鯨魚出沒的集散地。但觀鯨也是富貴活動,一次Whale Safari,學生價約港幣1000元,成人價是1300元,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包括一小時的Discovery Channel X National Geographic式的講解,以及三個多小時出海。

挪威北部的外海,最多就是長15-18米的精子鯨魚(英文真係叫Sperm Whale),每條鯨尾巴的形狀,就如人的指紋,科學家可以憑尾巴辨認出每條鯨魚。每條鯨魚最多只停留在海面數分鐘,也不會把頭伸出來,噴水後不久,就會轉身潛入海底,觀鯨也是只看到一塊灰色的奇形怪狀浮在水面,潛入海底時便會露出尾巴。
出海那一程船,較觀鯨刺激得多!北冰洋的波浪,把船拋上拋落,整條船70多人,至少半條船的人暈船浪,拍照時若不捉緊相機及欄杆,一不少心甩手,相機便會被浪落海!海上也極寒冷,幸好大會提供一件頭、由頭包到腳的太空衣,才不致於凍死在北冰洋。Gunne可能是全程唯一一個,不用食暈浪丸、只穿一件外套,也完整無缺、無穿無爛的旅客!

我們看到四條鯨魚,最近一條只是距離船五米!算是收獲豐富了,回程時還有熱湯暖胃!

******
為了答謝Gunne一家的熱情招待,SN提議大家煮餐飯回饋他們!在SN指揮下,六個人也要花了兩小時,炮製了菠蘿炒飯、青椒洋葱牛肉、番茄蛋湯和炒雜菜,還有Waffle及愛斯基摩牌雪糕做甜品。挪威的本土牛肉雖然貴,但肉質一流,煲牛肉真係好好食!原來煮九個人的飯,是如此大工程!

PS:最後,要向F對不起!回程時,閂車門時不小心夾傷F的手指,實在對對對不起!希望你早日康復...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Sperm whale 譯名大概是抹香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