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倫敦午夜雜談

一.今天終於有機會,與也門相識的英國友好Mark重聚!Mark細過在香港讀中學、老豆幫九鐵做工程、大學在牛津讀Law,去年在也門讀了半年阿拉伯文,今年二月回英國做律師。Mark的廣東話程度,只限於能講x街、x你老母,但已十分夠用了!

聽Mark講回,我走了以後的也門。Mark去年在Sanaa,花了250租了一間四層樓的屋,成班同學經常在他家開P。有一天,房東突然烹他出門口!原來房東不滿這裡天天開P又飲酒,不再租給他!Mark回英國後,繼續學阿拉伯文,明年有望調到Dubai、律師樓的office。
二.版主則無望到中東工作囉。今天,學校有job fair,有間叫EuroAsia的顧問公司。問:「我老家在香港中國,我講英文同中文,修讀中東研究,有沒有中東、特別是與中國特別多關係的蘇丹的職位適合我?」答:「你不懂阿拉伯文,只能做中國了。我們在蘇丹也沒有業務。」
三.在job fair碰到久久不見,修讀Media的伊朗同學、衛報專欄作家、專寫伊朗政局社會的Hossein Derakshan。如果大家記憶勁過電腦,就會記得版主去年,寫過這位同學幾把炮!blog被伊朗政府封鎖,也由於到訪以色列,又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回伊朗肯定遇到麻煩,類似伊朗的師濤。
他告訴我,衛報的專欄,每篇文也只是70鎊,稿費也一般而已!他的專長是blogging,說希望可以跟中國的blogger有機會合作交流下、互相翻譯下啦!我告訴他,我舊老細探員的blog,上個月講西藏,衛報就轉述啦,可惜是寫中文,你看不懂囉!
四.崑曲牡丹亭在英國上演,可惜票房慘不忍睹。原價47鎊的門票,竟要跳樓價5鎊出售!遇到台灣同學F,既然他同太太去,我也跟著一塊去。她太太寫的blog好好看,右手邊的「桃紅柳綠」的作者。花小姐,她雖然修讀西方藝術史,但也是要讀Clunas Craig的中國藝術教科書呢?
五.上周六,與中學同學S及英國毅行者隊友E小姐,到了Hampton Court、亨利八世的皇宮走一走。這一年看了不少皇室寢室:英女皇的白金漢宮、溫莎堡、路易十四的凡爾賽宮、西班牙皇宮...也看得有點膩了,大致歐洲所有皇宮,都是凡爾賽宮的縮水版,設計也是一式一樣、大同小異。
Hampton Court的廚房好假!堆砌些假肉、假血、假菜刀也算了,還要播放切肉的聲音!(上圖)令我覺得,好像返大陸一樣,還以為只有大陸的景點才會這樣造作!

6 則留言:

說...

路過的,想說的是,上周六我剛巧也去了 Hampton Court 啊!(不過就是沒時間去 Tudor Kitchen)

Coco 說...

這是一種 Low Tech 的 Virtual Reality 嘛... 算是用心良苦但是讓聞者很麻 木啊。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芸:我認識你嗎?

Renai:裡面唯一真的東西是菜,有蒜頭、椰菜、洋葱。真想拿些回去,看看英國皇室的菜,是否特別好吃?

匿名 說...

我想我返英國也不用去這個比大陸差的騙錢景點了.
花花(希望今日有機會買向日葵回家)

說...

既然是「路過的」,想必是不認識的吧!只是看過你的網誌覺得挺有意思的,所以作了好一段時間的 CD-ROM 吧!希望你不介意……

匿名 說...

當然不介意,算是多個讀者。嘗試在你的blog留言,但invalid secruity code,最後也放棄了。

暑假你還在英國的話,可以去飲茶!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