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雜記兩則

一.二零零八年,八月十八日

一年的馬拉松,只差五百米就到終點。

去年,還在也門學阿拉伯文,在那幢已有百多二百年歷史、像玩具屋一樣的小樓,日刨夜刨半島電視台的新聞,預備八月底在卡塔爾的訪問。

今天,中東研究課程早已結束,天天留在重門深鎖的監倉,把垃圾不斷投在堆填區,希望盡快堆夠一萬字收工。

去年,選了一條人煙稀少、雜草叢生的小路,期望小路的盡頭,是通往世界的盡頭,期望下半世的改變,就在眼前。

今天,世界原來沒有盡頭,無論大路、小路,盡通仍是通往羅馬,即使沿途落英繽紛、風光明媚。終點與起點,原來相差不遠。

二.波爾多品酒

Mouton, Rothschild, Cenat, Latour, Margaux...

Bordeaux,Medoc, Pauillac, St Emilion...

酒莊、海邊、古城、舊街、苦行僧、石教堂、百年佳釀...

然後選一棵葡萄樹,把過去一年,輕輕倒進75年的lafite酒瓶,用記憶粘成的木糠密封,然後埋葬在這個葡萄園下,好讓這些既魔幻、又真實的日子,永遠成為我倆間的秘密。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Good good good......

匿名 說...

你竟然找到75年的lafite,服了你。那麼珍貴的酒,只你一個人喝,就太浪費了。

diana@bigantclimbing

IdioCyncrasy 說...

嘻嘻,好浪漫啊.

Unknown 說...

so envy you for learning arabic language in Y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