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轉述讀者的博客

新書《四十二公里的風光》出版了半個月,除了醫院、家務、交稿外,就是在半個地球外遙距推銷,叫友好支持;上長跑討論區網站、聯絡長跑會,至少讓人家知道,有這一本書的存在,不要讓它無聲無息地死去。

也要多謝不少友好,幫手在facebook轉貼link,及香港仔公國的美言。

我寫這本書,除了想介紹歐洲的比賽,也希望更多香港跑手、香港人看到,怎樣才是一流的馬拉松,從而推動香港比賽進步。在香港,寫書從不求賺錢,想賺錢便不會寫書,最希望還是書有人看、有回響、影響到一些人,否則便白費了心血、寫完等於沒有寫了。

今天在泰基長跑會的討論區,看到有人貼了一條link。很開心,這裡至少影響到一個人,沒有白費一番心血了。

多一個人對香港對馬拉松有要求,我們的賽會、城市,也會有多一點壓力去改善比賽。

(轉載自:http://3.0.bailandaily.com/index.php/archives/2666)

先講結論吧:我又要去歐州跑!!

這書是一個自由記者,因為機緣巧合的一次機會,九個月之內在歐洲五個國家跑了六次全程馬拉松

從馬拉松中,體驗到一國的風土人情和風景名勝,人情味,還有別國對馬拉松的態度

沒有追,沒有趕,沒有UFO橙色網,人人跟自己的步伐,一步步的前進,跑馬拉松頓時變了一種享受:限時特長,例如巴黎的有七小時!!有些地方甚至有些是沒有限時!!真的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除了時間很自由,你的眼也很自由——望到的都不是兩邊灰色的牆和只有幾個義工在hea打氣,而是街道兩旁的建築物,名勝,店舖,還有還有由好奇八卦到真的來打氣的 鄉 市民。在香港,就只有跑到馬師道天橋過後你才看到有人!還要只有老外才會為你打氣鼓掌…跑到臨死一樣時,有人叫你Keep it on拍下手,真的會有幫助的!如果是親人朋友愛人老婆來打氣相信更加有效!!

歐洲人會很支持這些長跑活動,香港人在做甚麼?嫌你班契弟阻住我行街囉…封晒啲路…阻頭阻勢囉。警察為了放回路面給車行,所以賽會限死一定要一個短時間之內跑完…

就連馬拉松開始前的馬拉松展覽也很有聲有色,還有「意粉派對」,給選手在比賽前藉著澱粉質的吸收,儲備成肝糖留待比賽時爆 SEED 肝用(雖然作者說…那些意粉不好吃XD)

越看對香港馬拉松越失望…

每位完成賽事的選手,都會獲頒紀念的獎牌一枚,歐洲式是在終點有人立即跟你戴上…港式是領選手包時已經有…原來那個是獎牌…跑到瀕死為的不是那紀錄時間的證書呀…

除了以上各種,歐洲的明媚風光…跑馬拉松都應該可以很享受吧!!

我.都.好.想.去.試.試.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