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愛爾蘭毅行者一波三折

對一些人來說,毅行者最難的地方,是如何在目標時間內行一百公里?對另一些人來說,籌款可能最難。我覺得,籌款和步行是其次,最難是如何找到四個合得來的人。

特別是參加海外毅行者,可以考慮的人選極之有限,要找去到外國/身在外國的人,又有能力和意願行長山,最好同聲同氣講廣東話...每次組隊,找人/換人是最費事、煩惱的事。

日本,還好在前公司內已找到同事一同出發。

英國,人換了四次,由於早報名報名費便宜一點,報名時只有三個隻鐵腳,再找一個意願不大的人(她已告訴你,找到人請隨時換),然後再找第四隻腳。原本在英國工作的大學同學P有興趣,怎料到三月,她要調回香港工作,不能參加了。

然後到鐵腳之一的SS,突然家有急事,不能參加了,幸好她已籌了不少錢,助我們好一把。我們最後才找到Q和E,只是有時間練了一次。能完成已是奇蹟!

愛爾蘭,原本應該順利一點。我們五月組成隊,七月我也找到第五人,以便有甚麼事情,立即可以換人,特別是有一名隊友,甚少蒲頭回應、令你覺得她的參與意願不大,曾在七月底問她要否退出?她說不會退出。

只是沒有料到,我應該要找六人!只找一個後備,是不夠的。

S突然有交通意外,我們有人立刻補上;意外後兩周,該名隊友果然也說功課忙碌、想要退出,但我們已沒有後備人選了,當時還與她吵大架,怨她為甚麼在這刻才退?為甚麼不早些說?

籌了這麼多錢,若連四個人出發的基本要求也達不到,是對不住贊助人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竟然又讓我們找到新隊員A!A是我們在牛津認識的朋友,讀醫學PHD三年級。A在牛津也有划船,看樣子應該喜歡戶外活動的,隨口問她有沒有興趣,她問了基本資料後,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但難題是家住廣東的A,持中國護照,要申請愛爾蘭簽證,但旅遊簽證已不夠時間申請了,唯一只可以考慮商務簽證。就在短短這幾天,張羅需要的文件,我找愛爾蘭樂施會寫信,邀請A到愛爾蘭參加。

萬事又皆備,只欠東風,若領事館批下簽證就可以了。

練習的時間,只有一個月。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可以查查,英國愛爾蘭之間,應該是免簽證互相進出的,不管是什么國籍。
7月底,我從利物浦坐船到Isle of Man(另一國家),沒看證件。從Isle of Man坐船去都柏林,也沒看證件。從都柏林乘飛機往倫敦,登記時只是核對姓名而已。到倫敦,我們本來想排‘非EU人士’的隊,但被提醒‘你們從愛爾蘭來的,就直接走EU隊’。翻查機票上有些一句‘來往英國愛爾蘭之間不用簽證’之類。
如果簽證趕不及,也未嘗沒辦法。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我都覺得係呀,應該好求其的。但愛爾蘭樂施會話要簽證,咁唔怕一萬,最怕萬一,還是要花一百歐元,叫隊友去辦簽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