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愛爾蘭毅行者.賽道篇






參加的眾多毅行者之中,愛爾蘭的賽道是最特別的一個。這是全世界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跨境的毅行者(由北愛爾蘭到愛爾蘭);也是唯一一個,中途要坐快艇過海的毅行者。

賽事由北愛爾蘭的Kilbroney Park出發,約24公里左右到達北愛的Warrenpoint,然後坐吹氣快艇,到對面岸愛爾蘭的Omeath繼續餘下旅程,直至終點的Carlingford。我們還以為,中間要過邊境,愛爾蘭樂施會又告訴我們要預備簽證。

我們在賽前,花了100歐元為隊友A辦愛爾蘭簽證。去到,才發現北愛同愛爾蘭,原來甚麼邊境也沒有,基本上是無掩雞籠、自出自入,看不到海關、看不到國旗、看不到邊防!花了100歐元,但連愛爾蘭海關的印章也弄不到一個,不如把這100歐元捐了好過!

出發前看地圖,最高的山約四百米左右(英國最高是兩百米),不算太高;大會設的時限與英國一樣,都是三十小時,不是日本和香港的48小時。照估計,愛爾蘭毅行者的難度,應該比英國高,但不會太難。我們沒有太多準備,也可以全隊完成英國毅行者,愛爾蘭應該沒有問題。

原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

愛爾蘭的山不高,但我們去到才發現,整段一百公里的路,估計超過八成半是馬路、水泥路;真正的山路、泥路只有一成。硬路面、軟路面的比例,大概與香港毅行者差不多。愛爾蘭毅行者是應該穿跑鞋參加,走硬路極消耗腳力,若穿了爬山鞋來,大概去到中途,腳板將被炸到開花,每一步彷如踏上地雷一樣。

連你以為是山路的地段,例如Camlough Wood,竟然也是走馬路上山!這個森林原來是伐木場,需要築馬路搬運木材。

還有繁忙的馬咯,高速公路、天橋和迴旋處,耳邊是車子高速掠過的颯颯聲,過馬路一定要極小心。第一屆還好,只有九十多隊出發,若參與的隊伍是三、四百隊,有些賽道一定要改改,要不然很易發生意外。

沿途還有大量打不開的欄柵,有點像參加泥路障礙賽,爬過一個又一個的欄柵,才可以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