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Medoc Marathon 5.葡萄園間的Walking Tour










Medoc馬拉松是一連三天的活動。比賽於周六舉行,周日早上則有一個八公里長的Walking Tour,讓陪伴朋友、沒有參加跑步的友人,都可以在葡萄園間走走,品嚐紅酒。

Tour的名額是四千人,我從來未參加過四千人的Walking Tour,這個Tour不需要任何Tour guide和導遊,只要跟著前方走便可以。大會首先憑券,每人派發一個紅色的小pan及一條尼龍繩。小pan是我們的酒杯,掛起這個小pan,我們可以走到那裡,喝到那裡。

Tour起點在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出發。Pasta Party在Pichon Longueville的草坪,今天終於有機會進入Pichon Longueville,在酒窖中拍照留念了!

數千人,浩浩蕩蕩出發,萬里睛空,但一點也不熱、也不晒。在路上,大家仍回味比賽的一切、結交新的朋友。步行了半小時,終於到第一間酒莊、Haut Batailley,酒莊開放了貨倉,還有樂隊表演,讓數千人魚貫進入飲酒,大家拿著紅色小pan,到試飲桌前排隊試酒,順道參觀釀酒區及酒窖!

這裡的酒莊之密,等於香港的商場。八公里間,我已忘記穿過多少間酒莊、喝過多少種酒。這裡沒有多少張黃面孔,參加比賽的數十名日本跑手,都沒有參加walking tour了、也沒有多少記者來。飲酒期間,不少人都對我十分好奇,問我來自那裡?為甚麼傳媒採訪?

在一間酒莊,碰到一個泰國/老撾的女職員,黃皮膚的人在Medoc酒莊工作很罕有,我與她聊了幾句。老撾以前也是法國殖民地,原來她從小跟父母移民法國,在法國讀書,她也算法國人了。問她酒莊工作,薪水是否幾好?酒莊好似都賺得多錢。

她說:「這裡工作其實很辛苦,甚麼都要做,薪酬一點也不好了。在這裡工作,原因只是因為Passion。」

原本還想聊幾句,交換聯絡。可惜附近有幾個,聽了我們對話、飲酒飲到high了的法國佬,以帶有點歧視的口吻說:「Thai Massage、Thai Massage!」這位小姐隨即離開不談了,我連問她名字的機會也沒有。只好下年再來,看看她是否仍在這裡工作?

沿途又有賣工藝品、賣地道小食(蝸牛、燒煙肉)及其他賣酒試酒的攤檔。八公里路,邊飲邊聊慢慢走,四個小時才走完,我又回到起點Chateau Longueville的帳篷。帳篷早已坐滿了人,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享用遲來的午餐。

當然,成肚都是酒,想吃也吃不下了!最後只吃了主菜的豬排骨,甜品Strawberry mousse Cake便吃不下了。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一連三天的Medoc Marathon派對終對差不多結束,又要Time to say goodbye了。我訂了四時半的火車離開Paulliac,晚上轉到Cognac。

由去年起,我每年都到Medoc一次,我已當這裡是另一個家了,我在這裡留下太多回憶。

只希望時間快點過,明年今日,Medoc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