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愛爾蘭毅行者.Ireland Oxfam is the best Oxfam in the world !!!



參加過四個地方毅行者,五次毅行者。照顧外國隊伍最好的樂施會,一定是愛爾蘭樂施會。

這幾個月,跟它們的職員Melissa(上圖)與Marie-Louise聯繫,九成的電郵都是同一日內回覆。知道我們的新隊友,需要愛爾蘭簽證入境,但已沒有時間申請旅遊簽證,她們幫我們即日安排邀請信件,好讓我們申請快一點的商務簽證。

對那沒有朋友來愛爾蘭駕車的外隊,它們提供額外支援。但怎樣支援?到九月中前,樂施會一直沒有說。我大概估計,應該與日本樂施會差不多,在某幾個大站,用貨車把物資全部送過去。



原來,愛爾蘭樂施會的好,遠超過我的想像。它會派兩名職員:Anna(右邊黑衣)與Katie(中間黑衣),不眠不休、沿途駕車載物資和行李,到每個檢查站支援我們!

除了愛爾蘭樂施會,又有甚麼人願意捱更抵夜、連續三十小時,駕車支援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我實在想不到了。

知道我們的住處遠離起點,愛爾蘭樂施會安排快艇,接載我們提早一天到起點註冊,然後送我們回旅舍休息。到比賽日,又一早安排車輛,提早接我們到起點預備及吃早餐,省卻我們安排交通的煩惱。

還有愛爾蘭樂施會的CEO,Jim Clarken。我們在終點休息時,他走到休息處,答謝每一隊的參與,特別是我們這些外隊。

當然,還有沿途每一名義工、及檢查站及終點的按摩師。印像中,好像只有愛爾蘭的終點設按摩服務,英國、日本和香港便沒有了。愛爾蘭的按摩師技術還不錯,按摩後,雙腿真的舒服了不少,又可以繼續走動。

不單愛爾蘭樂施會,愛爾蘭人的熱情和友善,也是超出我們想像。出發前一天,我們在Carlingford街上碰到退休女士Cecilia,她請我們到她家坐坐,喝下午茶聊天、跟我們講愛爾蘭的事、一起看電視,我們一坐就坐了兩小時多,喝了她不少奶和茶!

由終點回酒店一程,的士司機知道我們遠道前來,為愛爾蘭樂施會籌款後,便不收我們車資,免費載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