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讓我們今夜,盡興而歸,那管明天是否要跑馬拉松!









唱完We are the World,大家一起開餐了。在Medoc馬拉松,意粉派對的主角肯定不是意粉,而是紅酒。開餐前已有四款白酒,正餐才再加三款紅酒。平均每六人分一支酒,但我附近的人可能已喝飽白酒,再加上有兩個小孩子,基本上我與任飲無分別,每支酒也可以飲兩杯。

第一支酒是2007年的Chateau Tour-Pibran。07年不是特別好的年份,這支酒也無甚足觀,第二支開一樣由同一酒莊出品,但年分是00年。味道明顯較07年好多了,有人把杯中剩下的07年倒掉,添上00年的。

無論如何,一定要預留肚子,喝第三支酒。這支才是最精采的,98年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一流,我今天飲了十三款酒,我已忘記了所有酒的味道,只有這支Pichon Longueville餘韻綿長、繞樑三日,讓我蒙上眼睛再喝,我也肯定可以分得出!

台下觥籌交錯,台上樂隊、歌手賣力表演,還有兩名線條誘人的Dancers伴舞。酒精的開始發作,很快,台下的人開始上台一同跳舞,台上跳的人越來越多。如波雷羅舞曲一樣,每重覆主旋律,又多一種樂器加入,直至最後所有人一同湧上台,大家一同起舞、直至筋疲力竭,再不分台下台下。

Dar da, da da dar da dar da da da…….我們已把馬拉松拋諸腦後,話知你明日要跑42公里,今晚一定要跳過夠,跳到盡興而歸,當跳舞是最佳的賽前熱身!

到十時左右,派對來一個中場休息,酒莊代表叫大家一同出外看煙花!我們在葡萄園圍欄外,看煙花在葡萄田上綻放,紅的、綠的、金的、銀的、條狀、線狀、圓的、扁的...大家一起叫、一起嘩!只有發夢,葡萄園才會放煙花,一切是這麼不真實,我懷疑自己在夢中。

煙花過後,人也陸續散去。但樂隊、歌手,越夜越起勁,我們早已忘記來這裡是為馬拉松了,一起跳、唱、叫...終於,十三款酒的威力發作,我已不勝酒力、疲倦、倒在長檯上。午夜十二時左右,撤退回家休息了。

家在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對面,還可以清楚聽到節拍聲。回家upload相片,寫blog後,兩時左右睡覺。

五小時後,就是期待了一年的Medoc馬拉松!!!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t's why they treat Marathon as an event rather than a rac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