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Medoc Marathon 2. 天堂上的比賽











九月的法國,早上接近八時才天亮。七時,老闆娘Dany已敲門「Morning Call」,但實在太睏了,至七時半才起床。同屋還有一個已移居美國多年的法國人、及三個瑞典人(兩女一男)參加比賽,罕有地,他們四人都是來認真競賽!

成肚酒、昨天的晚餐仍谷住個肚,早餐甚麼也吃不下。我住的民宿在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隔壁,方便參加Pasta Party,及周日的Walking Tour Party,但距離起點和終點兩公里,起點附近也沒有地方泊單車,只可以步行。

身邊的跑手越來越多,絕大部份精心打扮、絕不欺場,由髮到腳指甲都裝扮過,較去Ball還認真。這裡是博物館、教堂、夜總會及動物園的Cross Over,有「耶穌」、「羅馬兵」、「中世紀歐洲兵」、「僧侶」、「馴獸師」、「露體狂」、「落跑新娘」、「小丑」、「Simpson」、「自由神像」、「人妖」、「日本武士」、「法國飄色」,還有各種「動物」,老虎、豹、貓、蝦...

有一大堆人「騎馬」(在單車上加個馬頭)、推車、推船、推大殺傷力武器、推導彈。還有戴橙色戴安全帽、代表法國公司Sud Quest的跑手駕駛「剷泥車」(用家庭式單車改裝)...雖然賽規禁止單車代步,但歡樂最緊要,沒有人執行賽規,要他們下車了。

不要以為「騎馬」、駕「剷泥車」會較輕鬆!葡萄園農田路凹凸不平,很多酒莊鋪卵石路、用小石塊路,「剷泥車」、「馬匹」全都「死火」,要找外援一起推車!場面既滑稽又搞笑。

像我這樣單獨來的人極少(一年前曾遊說朋友參加,全部拒絕),跑手都是連朋結伴而來,但不是三五成群,而是多達十多二十人!!!人多好辦事,打扮起來也更多花款,像推車和推船,推和拉也要四、五人,還要有人從旁護送、佈陣才有氣勢,推到累也可以換人。有十多二十人,才可組馬戲團。

像我這樣只買個假髮的,一個也看不到。與他們比較,我實在太頹、寒酸了!以後參加,一定要認真裝扮!

大會還設一個小舞台,讓跑手即興表演。最令人噴飯的表演,是「馴獸師」在台上,「鞭打」一堆「動物」,有「豹」、有「貓」。

最精采表演還是開幕禮,大會找個起重機,把一堆鼓手及女空中飛人吊在半空表演,好讓後面的跑手也看到,既驚奇又特別,只會在童話故事出現的東西,今天都Medoc都找得到,我彷彿去了童話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