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Medoc Marathon 3.讓味蕾在42公里上飛翔







已經回家好一段日子,但思緒仍然在Medoc徘徊,好像我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回看照片,馬拉松這一切是一場夢,但願我仍在夢中。

平均不到一公里,便會跑到新的酒莊,我已忘記沿途喝過多少種酒、多少杯酒、這些酒又是甚麼味道。只記得,我一口水也沒有喝過、一般食物站提供的東西也沒有吃(即使一般的食物站,東西也豐富得很,有各類果干、芝士、精美的朱古力餅乾、橙及香蕉),全程以紅酒補充水份與能量。

Pontet Canet 08年的酒,Robert Parker的評價極高,我喝了兩杯。Lafite Rothschild在26公里附近!它們提供08年、最新的vintage給我們。Lafite唐英年飲得多,但我從來沒有機會喝,現在有免費酒飲,當然要搏老命狂飲!

我們是用舌頭跑,讓味蕾滑過這42公里,為了喝下一個莊的酒,你一定要跑快一點,才有時間在酒站慢慢品嚐,與其他跑手和義工碰杯Cheers。飲到high high地,你便會忘記雙腳的疲勞和痛楚,也忘記你已跑了多久,身邊的葡萄樹和酒莊如飛如去,你在葡萄園中滑行飛翔。

生蠔、牛扒、雪糕在38、39公里,為最後一段路加油。Hit the wall不要緊,請下來慢慢吃生蠔牛扒雪糕,我已忘記吃了多少隻生蠔,好像都有四、五隻。凍生蠔鮮美多汁,伴酒一流。牛扒即場煎,然後剪成一小塊讓大家取,現在才後悔吃得太少,好像只吃了三小塊,其中一塊還是堅韌的牛筋。

「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 See that girl, watch that scene, dig in the dancing queen!」跑到雪糕站,播放配樂是Mamma Mia的Dancing Queen,Mamma Mia配馬拉松,perfect!還有義工幫你即場化粧,讓他們在你的臉上創作塗鴉,然後一同起舞。

現在重聽Dancing Queen,我的魂魄又會回到39公里的雪糕站。You can run, you can drink,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馬拉松,原來可以這樣歡樂,我一定要年年回Medoc,下年正正式式由頭跑到尾,不要再錯失任何一個酒莊,也不要再錯失以後任何一屆的Medoc馬拉松。

3 則留言:

Lex 說...

very good indeed! I like Medoc Marathon!

英倫肥龍 說...

看過你的介紹,在我的「to do」一欄上,相信要加入Medoc Marathon了.

Good recommendation!

不過,通常是甚麼時候開始接受報名呢?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謝謝!

通常每年初報名,但賽事實在太受歡迎,極快會滿額,情況大概跟Nike 10公里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