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We are the world !!!





全世界馬拉松所謂的「意粉派對」,大多數名不符實,只有意粉,沒有派對。只有Medoc馬拉松的意粉派對,才是真真正正的派對。六小時,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城堡外的草地,不絕的紅酒、歌舞和煙花。這場筵席,直至所有人筋疲力盡才完結。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從來不歡迎訪客,只有訂酒的大豪客才可以內進。但為了馬拉松,Pichon Longuvellie把酒莊內的草地全部借出,還筫助了全場98年的Chateau的First Wine,讓1400名Medoc馬拉松參賽者及親友,渡過一個極難忘的意粉派對。

馬拉松一萬名參加者中,只有最先報名的1450人及親屬,才可以參加這場千人派對,正價是30歐羅左右,持記者證的我可以免費進場。六時半起,參加者陸續入酒莊,在酒莊前的草地上飲第一回合,大會以三種白酒、一種甜酒、果汁、Medoc臻子朱古力、薯片及餅乾,無限量供應,再加一隊Brass Jazz Orcheatra先填大家的肚,讓大家在宏偉的城堡前,拍照拍過夠。

為了招待我們這千多人,大會早已在城堡後的草坪上塔了一個大帳篷。等到八時天開始黑,第一回合的食物消化得七七八八後,大家終於可以入席了!司儀及酒莊代表先用法文致詞,不明白他們說甚麼。酒莊代表隨口說英文,叫大家玩得開心D,記住盡興而歸!!!更叫大家唔好覺得飲酒係罪惡,使徒Paul係聖經都話可以飲酒架!!!

講完,台下勁歌熱舞開始,台下開第一支酒,07年的Chateau Tour-Pibran。第一首歌We are the World,向Michael Jackson致敬,兼表達不同世界、不同國族是可以透過一齊參加馬拉松團結!!!

沒多久,台下一千多人,包括我在內,無論懂不懂英文、甚麼國藉,都一起跟台上一起唱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we are the one to make the better place......

馬拉松是可以創造世界大同,是可以這樣理想、這樣美麗.......

突然差點掉下淚來!!!

(待續)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hi :)
this is iris, i read ur other article dated Apr 09, u went to Epernay and did the vineyard tour. for next week i will be finishing my work in Paris and planning to go to Champagne region for a weekend, but i will be just on my own, so i am a bit worry, can you give me some tips of getting to Epernay from Paris? and which hotel you recommend? and obviously you just went to France again!! you been to all these fantastic places and wrote all these fantastic travel articles :) you are so great!!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剛從愛爾蘭返來。已回覆電郵,應該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