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Margaux 2.Chateau Lascombes.賽前VIP晚宴

將時鐘撥前兩天,Chateau Lascombes為La Medocaine VTT舉辦VIP晚宴,我也有幸身為坐上客,在這個尊貴的二等列級莊飲飽食醉,讓我醉死在這裡,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Lascombes的城堡,前方還有一大片嫩綠的草坪,城堡外鋪滿植物,精緻又可愛,誰不想在這裡舉行婚禮?這次Margaux行拍了接近一千張相,這張肯定是最美麗的其中一張,下月為《CUP》寫Margaux的報道,開首的大相也是這一幅。

Chateau Lascombes的大閘。

雞尾酒於七時左右,在Lascombes城堡外的草坪開始,香檳和05 Lascombes任君選擇。

酒莊請來樂隊表演。

贊助La Medocaine VTT的酒莊代表大合照。

法國五月的溫差頗大,白天接近三十度,但太陽下山後很涼快。九時半後終於可以入席,到Lascombes酒窖晚宴。

這一刻已是接近晚上十時,天還沒有黑,歐洲的夏日多麼令人嚮往。

有幸坐在一號桌,Chateau Lascombes的主家席。

晚宴每檯開六支酒,四支列級莊(05 Lascombes 2nd, 04 D'issan 3rd, 07 Cantenac Brown 3rd, 08 Dauzac 5th)、兩支中產莊(07 Biston Brillette, 06 Le Monteil D'Arsac)。

傍晚已灌了不少香檳,大半支Lascombes都進了我肚子。好飲都爆,恨不得把剩餘的都帶走,今晚飲真係飲得好爽!即使你不會飲酒,但只要你試過靚酒的味道,你日後一定會懂得分甚麼是好酒、甚麼只是一般二流貨式。

坐我右手邊是Lascombes董事總經理Dominique Befve。我既不是專跑法國紅酒新聞的記者,也不是紅酒代理商,但有機會跟Befve先生交流也算有緣了。Befve先生到訪中國的次數肯定比我多很多,畢竟中國現在甚至將來,都會是Medoc紅酒最大的市場。

主家席的其他賓客,包括當地政府、議會、商會的代表,大概已有很多機會飲靚酒,他們甚麼酒都喝,不像我一樣獨沽一味。我左手邊是Gironde議會的副議長,由我出世那年起出任,可惜他不會說英語了。

Befve先生選了06 Le Monteil D'Arsac,看來他也不太熟這支Superior Cru Bourgeois,倒之前不斷看瓶上的招紙。他問我,席間那支最好,想也不用想,當然是:「Lascomb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