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大阪馬拉松一.Expo 1

大阪馬拉松Expo的入口,這次與《SportSoho》的編輯成博民孖beat去大阪馬拉松。周六早上10am飛機,下午二時多抵達,一出機場大會安排交通直往Expo的大阪會展中心會場。

歡迎來到Expo!這次大阪馬拉松行其中一個發現,是大阪女比東京女好看,大阪馬拉松女跑手也令人眼前一亮,但在香港,離開十公里的範圍,已找不到多少女士的縱影。

大阪馬拉松的標誌。大阪和東京馬拉松標誌的設計含有書法的元素,「走」是六書中的象形。禮失求諸野,中國文化的精粹,在日本保存得相當好。看大阪馬用心設計的logo,你就知道沒有參加錯,這肯定是用心辦的比賽,42KM流動的華麗饕宴將於明天開始...

美津濃是大阪馬拉松的贊助商,各類運動產品琳瑯滿目,可惜大會安排參觀Expo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無時間慢慢細看。

Expo大會有有獎問答遊戲,大家反應踴躍。

還有各種攤檔,這是教觀眾如何沿途打氣!日本人很可愛,大家跟著職員的指示揮動及敲擊打氣棒。香港,連觀眾圍觀打氣的機會也沒有,99%賽道根本去不了;人去得到的1%,田總也懶得安排音樂及打鼓打氣站。

每個馬拉松都反映當地的文化,為馬拉松「完走」祈福,肯定是日本獨有的文化。可惜香港的Expo,不會有黃大仙求簽式的遊戲,以田總年年重覆,慳水慳力賺夠錢的心態,我們Expo的水平連摩洛哥也及不上(Marrakech至少有些攤檔給其他地區的賽會宣傳,香港連這些也沒有)。

祈福的方法就是鬥快綁鞋帶!

還有影相攤檔,讓大家戴上桂冠預先拍完成照!還記得一去到好興奮,看不到原來有人排隊,挪住個桂冠就影相,好似兩個野蠻人來搗亂。

日本的設計和包裝無得頂,「香蕉」在香港的地位很低俗,吔蕉啦、食蕉啦都是罵人的用語,但日本的香蕉是可以用posh和形來形容,還以自動販賣機出售!(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沒有撞到你添, 我自己一人報了近畿的團, 下午兩三點到了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