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大阪馬拉松三.比賽

次去歐美日本比賽,既開心又感觸。開心,因為是這些比賽好玩、氣氛好正,在賽道上踏每一步都是享受;感觸,因為總會問:為甚麼我們的比賽這麼平庸?為甚麼跑步好似要做賊咁,要半夜三更出門口?為甚麼我們的比賽,99%的路都沒有機會讓市民朋友打氣?為甚麼我們的T恤,年年都同一款?計時的工具何其多,為甚麼年年都是私相授授,用高威林代理的Champion Chip為甚麼主辦權沒有競爭,年年讓不思進取的田總,掛羊頭賣狗肉辦10K?

中間是川內優輝,日本最快的男子馬拉松選手,成名戰是今年的東京馬拉松,不見經傳的他跑了第三名。更令人佩服是,他並不是專業運動員,正職是琦玉縣的公務員!

輪椅賽早十分鐘起步。大阪第一屆有馬拉松輪椅賽了,你有心推動,自然可以找到運動員參加,怎會連十個選手也湊不夠?

起步禮沒有特別,兩邊噴出揮發的乾冰。

NHK大樓(左)與大阪府警衛廳。

幾點要封網上車,寫得十分清楚,還預告了下個封網上車時間。歐美比賽都沒有這溫馨提示,我也是第一次見。

沿途的醫護人員,連醫護背心也是Mizuno的,我也想要一件!最衰無得賣。

官方攝影師拍照位,驚死大家錯過,還找多個義工舉起雞乸咁大個牌!

馬拉松來回御筋堂通一次,原本打算每個名店都拍一張,但名店實在太多,相機電也不太夠,所以放棄了。

大阪市役所,是市內少數倖存於二戰炮火後的舊建築。
御筋堂與道頓堀交界,固力果旗艦店在此!

中間點也有標示。

難波站前的御堂筋街,有沒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建築?

日本共產黨的大阪支部!

大阪護國神社,大約在30多公里。

終點。沿途玩了五小時半,吃了無數款小食,看/聽了二十多個表演,拍了300多張照片及一個Video,無五個半鐘都玩唔晒!(待續,還有食物篇、扮野篇、啦啦隊篇、其他搞笑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