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東京馬拉松攻略一.Expo上篇


(寫了這麼多年,竟然是這篇文章最多人like,網站有超過500,FB有近200,還有包括自己的18人share...以後還是只寫實用性東西算囉...)

二月廿四日是東京馬拉松,吸引不少台灣和香港的跑者參加。台港兩地算東京馬拉松的海外大戶,香港去年以346名參加者排第二,台灣以313人排第三,居首的是美國,有757名跑者參與。希望分享一些東京馬的心得,讓大家盡可能滿載而歸!

匯率篇
安倍晉三上任後,日円兌美元只會一直下跌,香港跑友不妨留待最後一周才兌換。

Expo拍照篇
東京馬拉松的Expo位於港區有明的Tokyo Big Sight。拍照的跑友特別注意,因為室外和室內的溫差大,若忘記給攝影機一些溫暖,暖空氣滲入攝影機後,水氣便會在冰冷的鏡頭內結成水點,抹也抹不掉,室內拍出來的照片全都矇矓了。

若忘記了也不是沒有辦法,可以向餐廳要一些免費冰,用袋裝好(最好也買一點東西)冷卻攝影相,鏡頭內的水點隨即消失。

Expo交通篇
各位千萬不要一下飛機即趕往Expo,因為會場實在太大、太多東西看、太多贈品小冊子可以取、也是血拼的大好機會、還有各個影相攤位和遊戲,可以消磨整個下午的時間。希望爭取休息的跑手,盡可能早一點到達東京,千萬不要因休息而不逛Expo,這實在太太太浪費了...
到會場的交通,除了在豐洲和新橋轉電車,若酒店鄰近JR山手線的鐵路站,則可以在國際展示場站坐埼京線鐵路,到大崎站轉山手線,更方便便宜...

全文見:http://www.don1don.com/archives/6986

以下是我的2012東京馬拉松Expo的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717619950649.463034.539715648&type=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