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東京馬拉松攻略六.打氣篇及沿途補給篇.《動一動》.19/2

東京馬另一震撼,是沿途的表演打氣。總共有28隊樂隊和組合,包括傳統、現代、太鼓、西樂、國樂、聲樂、銅管樂、爵士樂、流行樂、西洋舞蹈、日本舞蹈...分佈在四十二公里的賽道上(見下圖)。
01
廿八個表演點中。有三處較多東西看,包括十三公里的芝公園(上圖的八號,鄰近都營地鐵三田線芝公園站/御成門站)、二十八公里的淺草雷門寺(上圖的十五號,鄰近都營地鐵淺草線/東京地鐵銀座線的淺草站)、及近終點一帶。

若果你有不參賽的朋友前來打氣,可以叫他們吃過早餐後先到芝公園,當日早上九時至十二時半,芝公園有類似園遊會的小型活動。以下是芝公園的其中兩個表演:
02
然後到人群最密集的銀座一帶,一邊逛百貨公司,一邊看看熱情的東京人如何打氣;下一站可以考慮淺草,雷門寺前當日搭一個大舞台,上演日本默劇並有音樂伴奏:

若各位不介意完成時間,不妨駐足欣賞每個表演,給表演團體一點掌聲、一個鞠躬,答謝他們為今天的表演花費的精神、時間和心血。

去年我把十多個表演的片段都錄影下來,有興趣的跑者可以到我的youtube channel看:
http://www.youtube.com/user/myworldmarathon?feature=mhee
沿途市民補給
03 -00
跑東京馬拉松不用做Carbo loading,因為很多東京人沿途提供各種食物,讓跑邊跑邊Load。跑過十三公里後,開始進入東京人築成的食物巷,各種類的糖果朱古力、米餅、飯團、 草餅、酸梅、啤酒、啫喱仔、熱麥茶、熱味噲湯、士多啤梨和藍苺濃果汁...替跑手支援補給,食物盤掛上寫有打氣字句的卡紙!

全文請見:http://www.don1don.com/archives/73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