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倫敦九.支持緬甸民主遊行

周六玩了整天,原本打算今天閉關讀書,怎料昨天回到宿舍查電郵,學生會通知天會有反緬甸軍政遊行,十二時Trafalgar Square出發,反正從來未參與倫敦遊行,當然是支持民主重要、讀書其次了!
遊行人數不多,最多只有7、8百人,幸好也碰到一些前兩天認識的學生、沿途也遇到一些緬甸人,總算不是太太悶,但往往搭完訕也無以為繼(始終是旅行較容易認識鬼佬朋友)。原本還以為很快到終點,怎料原來路線由Trafalgar至過了河的Chelsea,足足行了兩小時,感覺較維園至政府總部還要長!沿途也沒有封路,幸好倫敦的行人路較寬,全部人走行人路也沒有問題。

參與遊行的緬甸學生都極度討厭軍政府,說由去年起氣氛又漸趨緊張,但恐怕軍政府要短期倒台恐怕不可能,因為中國和印度都支持軍政府,緬甸的天然氣資源都賣給兩國的公司了。所以有不少Banner是針對中國,有個福娃logo,然後叫中國請注視人權!
隊伍由僧侶帶頭,整個過程沒有喊任何口號,到終點後僧侶帶祈禱和講話,之後和平散去了。遊行後,到了西敏寺大教堂參與宗教活動,聽了一節evensong,反正也未入過西敏寺,算是順便觀光。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卵陽,我昨日看過你的大作了.interesting,有沒有續集?
不過呢,中東國家同中共friend到喊,我就唔係幾信佢地冇政治審查了...鬼腳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