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今天,與11年沒有見面、差不多失散的中學同學S小姐,在倫敦South Thames Bank的咖啡店,重逢倫敦就是這樣奇怪,很多在香港沒有機會碰面、又或你意想不到的人,忽然又會在倫敦出現,在半個地球以外,兩條平行線又會相遇交錯。

與S小姐再遇是偶然。與我一同拿資助來英國讀書、不相熟的英文台行家E小姐,是S小姐的朋友。E小姐是低我一兩屆的中學同學,與S小姐是友好,E小姐的電郵告訴我,S小姐現在倫敦工作,有沒有興趣會面?斷了的弦線又這樣接上了。

我們上一次會面已是96年了。會考後我轉了另一間中學讀書,S小姐留在原校,之後也沒有再見面和聯絡了。今天再見,S小姐還是一樣,一眼便認得出,但身份已是英國專業測量師,我則重返校園,修讀中東研究,未來也不知要幹甚麼。11年前,大概也沒有想到,今天大家是這個模樣。

一聊就是整個下午,談談這大家這十年的人生是怎樣過?由會考後說起,談到我在新學校念預科是怎樣?A Level最後拿甚麼成績?為何大學選修測量?如何在英國英國做測量師?記者又做甚麼工作?為何在這裡讀書?最重要,還是互相聊聊還有聯絡的中學同學近況,我自從轉校後,只有少數舊同學仍有聯絡了,從S小姐口中得知,原來當年屋村中學的同學,不少都有高薪厚祿...兩人像砌拼圖一樣,盡量把當年的5D班同學拼出全圖。

回頭已是百年身,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流走,人生最精力旺盛的日子,也過了一大半,十年要講的事、講也講不了。想到這樣就過了11年,真是百感交雜...人生有多少個11年?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在乎於每個十年的內容,過得精彩,那怕只有一個

Fai 說...

Oh. You have turned into a wonderful writer. I am officially subscribing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