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Barcelona Marathon 1.打破多項個人記錄

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個歐洲賽事.Barcelona Marathon。由於訓練不足,我早已預計會跑得吃力,但也沒料到在十幾度的歐洲、乾爽的天氣,竟然比去年六月跑濕熱的泰國布吉還要辛苦,跑完已覺得左膝傷了!(可惜神醫馮生,家住西灣河,不是住在倫敦。開始擔心,未來的賽事可否參加?)所以還是先奉勸各位,訓練不足,千萬不要參加馬拉松!我只是因為這是Barcelona Marathon、加上早已訂了機票,才頂硬上參加。若是香港的馬拉松,我今天一定放棄。

Barcelona Marathon,創造了個人最差時間記錄,由4小時30分增加至4小時55分;亦締造了最長的步行時間,28KM已經跪低無力跑要步行,過了35KM後,反正Barcelona景色優美,又無力跑,結果最後7.195公里全程行路,跑馬拉松變了行毅行者。

反正也知狀態差,全力跑也沒有可能創造最佳時間,不如帶相機沿途影相好過。左手拿兩包,主筆上年日本毅行者送的、已經過期一個月的舊裝橙味power gel,右手拿部相機,8時30分正式在Barcelona的Plaza Espanya起跑!

Barcelona天氣好,藍藍的天,十多度的天氣、乾爽的涼風,跑起來一滴汗也沒有,舒服得很,這種天氣跑馬拉松perfect,只是狀態太差,辜負了天公的造美。起步不久就轉了入小街,跑了五、六公里,就到Barcelona FC的主場Camp Nou(魯營球場);但到十二、三公里,開始覺得對腳無力,開始覺得情況不妙,因為以往的比賽,這種感覺通常是近30公里才發生,這次是不尋常地早,但幸好路過了Gaudi的Casa Batllo及Casa Mila,也提醒自己,前面還有更好的風景,不可以這麼快就沒有力!

過了大街又到小街,在15、6KM左右,抬頭終於望見那幾個尖塔!無論如何,再無力、也要捱到跑過教堂,拍一張眾多跑手擦身過教堂的照片。過了教堂不久,發現有間酒吧竟然搭了個攤檔,派免費啤酒、火腿和煙肉,當然要飲杯啤酒清涼一下!啤酒落頭一下極舒服,只是突然多了一肚氣,好一會再完全消化。

頭20公里,還可以keep每小時跑10公里,但到了25公里,已知道對腳捱不了多久,恐怕很快就要步行了,加上由20至30這十公里路,只是停車場、遍遠商業區,也沒有甚麼令人驚喜的大街小巷。果然到了28公里,終於捱不到要步行了。

斷斷續續,又步行、又跑步,跑到了海邊,看到地中海,好不容易才捱到35公里,已感覺左邊膝蓋好像要掉下來一樣,再跑恐怕要入廠修理,於是在最後七公里,決定完全不跑,全程步行至終點(除了衝線的數十米),因為最重要還是不要弄傷,時間怎樣是其次,行慢一點還可以沿途影相。

最終,用了4小時55分,完成Barcelona Marathon。最可惜還是受了傷,若可以再選擇,是應該中途退出的。下回續談,大會安排。

1 則留言:

2047 說...

保重身體,留得青山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