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Barcelona3.備戰巴塞馬拉松!

明天就是人生中第一個歐洲比賽,巴塞羅那馬拉松!上年聖誕前才去過巴塞,短短三個月又重遊舊地,感覺有點像回家一樣,一切似曾相識,在街上不用看地圖、不用擔心迷路了,上次不夠時間去的景點,例如Parc Guell、Picasso Museum及Palau Guell,這次可以補飛。當然,如果有人一起同遊、一起去跑就更加好了。

今天在Barcelona的Marathon Expo玩了一個早上。除了取號碼布,Marathon Expo還有不少運動用品、試食、抽獎、紀念品及其他歐洲馬拉松賽事宣傳攤檔,還有免費意粉午餐、汽水任飲。這次大懵,竟然忘記帶運動褲跑,幸好現在也有特價貨執,12 euro執了條超短貼身ASIC跑步褲,好彩也不算太貴...

由倫敦去巴塞的機上,認識一位本身是語言治療師的新加坡跑手Raj。歐洲的馬拉松好玩,他說柏林馬拉松一定要玩,羅馬就山多較難跑,巴黎就有gimmick,跑過20公里就有紅酒和蛋糕鼓勵,40公里還會開香檳贈慶,送你最後一程!不知道巴塞沒有有gimmick?
巴塞多平地,肯定比香港好跑,只是狀態甚差,過去三星期也沒有正式練跑,加上hostel的集中營房宿友又嘈又有鼻寒(是一個不懂講英文的法國家庭),這天又去了一整天觀光(上午Expo、下午Parc Guell),肯定也不會睡得好,所以也沒有目標時間,但求不要中途甩轆跪低拋錨,讓我完成比賽好了。

參加越多外國賽事,就對香港的業餘田總越加討厭。歐洲馬拉松安排得很好,柏林和巴塞,都會在比賽前一日的周六,舉行5、6公里的Breadfast Run,由精英運動員帶跑,讓報名的跑手先熱身一下,又會有Pasta Party之類的東西。

我當然不奢望香港對馬拉松會像歐洲一樣重視,也會這樣去搞。對香港及業餘田總,我只有一個很卑微的要求:可否把馬拉松、十公里及半馬拉松,分開兩個周日舉行,不要全部塞在同一天?好讓參加10公里的、不要跑到終點還天未光,甚麼風景也看不到!也好讓參加全馬的,可以早些出發,不用捱到中午熱死?

也好讓第二天的報紙標題,不會出現甚麼「四萬人參加馬拉松」這種錯誤標題!42.195公里才算馬拉松!不要再把參加10公里,半馬,也當是參加馬拉松!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版主,
好快可以一齊跑的啦!再過半年, 可能有機會再跑另一些地方,一邊旅行, 一邊跑步.
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