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Barcelona4.回家真好

你愛去新的地方?還是故地重遊?過去,我除了出trip外,沒有地方會去多於一次,每次旅行,總愛選新的地方,因為世界太大、人生太短了,既然有生之年,也沒有可能走不完全世界近200個國家(剛剛多了個科索沃Kosovo),更加要把握時間,去探索新的地方,讓護照也留多幾個不同款式的印章。

但這次重返巴塞,令我改變了這種觀念。原來去旅行也可以是,一下飛機不用看Guide Book,也不用死翻爛翻地圖、腦裡畫坐標、也不用擔心迷路、Hostel酒店怎樣去,而是可以像回家一樣,一下機、走出機場海關,坐火車、轉地鐵,瞄兩眼地圖,然後到酒店了,還可以再用,上次用剩的地鐵票!

上次沒有時間去的Parc Guell, Palau Guell, Picasso Museum,這次都可以去了;上次在巴塞只有兩天,行程趕得緊密,這次也可以慢慢走、逛超市、百貨公司,看看巴塞的物價怎樣?當地人買甚麼東西?更不用帶Lonely Planet,拿一樽水、一張地圖及相機,就可以出門口了。三月的巴塞隆那,和煦的晨光,春天盎然的氣息,朝氣勃勃,出街深呼吸一下,跑步的戰意也全來了。

可惜上次的旅伴S, A及F,暫時沒有機會去Parc Guell了。公園可以看到巴塞市的全貌,又有Gaudi Museum,係Gaudi所有作品的縮影,每間房的設計和展品,都是呈現Gaudi的一個Masterpiece,例如Room Batlio,就放Gaudi為Casa Batlio這間屋而設計的家俬;Room Mila就放Gaudi為Casa Mila的,因為原本的建築已改為博物館了,很多原有的家俬放不下了,只好改放在Gaudi Musem。

Gaudi Museum是由Gaudi的家改建。雖然Casa Batlio, Casa Mila是外星人的鬼斧神工,但Gaudi自己的屋又是四平八穩、試試正正,像一間普通的教堂一樣,只是窗框多了一些裝飾而已。說到這裡,友好F傳來MSN訊息,說今天翻了一本書,大約叫做人生必做的的,原來其中一項就是去Barcelona欣賞Gaudi的建築!

幸好,我們已經看過了!至少,比2025年後出生的人幸運,他們也只看到La Sagrada Família(聖家教堂)的製成品,看不到建築的過程了!!!

2 則留言:

2047 說...

很多人都愛舊地重遊,東京、台北、曼谷等等,很多人對於自己熟悉東京地鐵多過「港鐵」路線圖還很自豪呢!

ss_ter 說...

也愛重遊,一個地方,幾種不同感受,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