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Barcelona marathon 2.賽事沿途安排

Barcelona Marathon賽道優美,比賽時限是6小時,最欣賞還是政府封路透徹,整個賽道有舊城、有新區、有大馬路、有步行街、有海邊、有公園,整個市的吸引景點也全部路經,無論是魯營球場、Gaudi建築、歌德式的Cathedral及Roman Wall...,絕大部份的街道,就連對面馬路也全封,即使再慢的跑手也不會食塵、吸廢氣。
但水的安排就很不方便了,所有水及部份能量飲料,竟是一支支給跑手,不是用杯盛!大部份跑手根本不需要一支,結果往往只是喝一兩口就丟,浪費大量食水。對我就更加不方便,又拿相機、又拿power gel,沒有第三隻手開瓶蓋了!!!
食物也強差人意,連橙也派,但就是沒有power gel、就連朱古力也沒有!第一個食物站在20公里,竟然是派餅乾!其後每5公里都有食物站,有橙、各種果仁,每個站都有專人切橙,跑步食橙也是第一次,但跑手食完就隨手丟橙皮,食物站前後整街都是橙皮,一不留神踩橙皮是很易PK。
終點安排有兩點抵讚,有專人幫你把鞋的chip摘下、以及一流的按摩!每個跑手都有兩名按摩師服侍,料不到Barcelona也有冰火玩,塗了藥膏按摩一次後,他們用冰再幫你按腳,兩隻腳像放冰箱一樣,一熱一冷、十分舒服。冰火按摩法很有效,到下午肌肉已一點也不緊!
跑過五次馬拉松,試過三種按摩,冰火法和新加坡的坡妹按摩最有效,泰國布吉的泰妹按摩麻麻,但怎樣比較也是香港最差,因為香港連按摩服務也沒有,只有一點也沒有效的所謂物理治療。跑手一到終點,大會就想盡快趕你走,嫌你阻街!!!

1 則留言:

2047 說...

我膝傷舊患,恐怕此生不能跑馬拉松,有時很羨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