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第二學期埋單

昨天Modern Trend of Islam的Seminar早走,我的第二學期也提早結束了半小時。去年12月,第一學期結束時,還以為到第二學期後,會明白多一點、會知道多些狀況...原來,情況也沒有大改善,有如植物人一樣,留醫多兩個月也不會好轉。

下學期與上學期最大分別,就是去多了旅行,少了時間看書,除了應付功課和做presentation外。很遺憾,每周要讀的書,差不多一頁也沒有翻,五月就要考試,未來一月再不努力就好大危機了。但還是去旅行好,反正再花時間讀書,也是一知半解、似懂非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跑多幾個外國馬拉松好過!

幾個星期前,曾問過友好Y一個問題,類似是:「若你可以再選擇留學一次,會怎樣過生活?」友好Y的答案很好:「應該再識多一些朋友。」到外國讀書,書讀多少還是次要;旅行遲些也可以去,但只有這一年才有機會,識多幾個朋友,很多奇人、叻人、同學...只會在倫敦找到,回到香港後,很難認識這些人。況且,說不定還可以因此,無端端找了份工回來!

很羨慕一些同學,人家讀書、你又讀書,但人家總做到N項東西,你就不能了。好似美國的Sarah Sanders又讀書、又在倫敦幫中東NGO做兼職,facebook經常收到她的邀請,參與大大少少同中東、阿拉伯世界的活動,又成日搞party...人家讀中東,我又讀中東,我有做些兼職,同中字都有關,不過就是中國和中文,不是中東!!!

甚麼中字兼職?一份是幫City of London政府,update中文網站;另一份是幫一間,叫做93 1/2的PR公司,客串做presentation,幫他們bid一個關於英國華人社區的project,向英國官員講解,華人在英國的處境。(其實他們只是需要一張講英文的黃面孔而已)

讀中東就是想做些,與中國、中文和本行無關的東西,但兜兜轉轉,始終是中文和中國才搵到飯食!奈何?

1 則留言:

匿名 說...

yeung,
我都有咁既煩惱...係英國搵野做真係"萬變不離其'中'". 想留多幾年,但又唔想教中文...又唔想做無離啦更d工,有乜可以做?

你已經好勁啦,又讀書又兼職仲想點?我成日喺度發霉,冇你咁叻可以做到幾份工...

日日訓足12個鈡,待發市的劍橋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