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Marrakech Marathon 4.與車和廢氣一起跑!


所有馬拉松待跑的一刻,總是洋溢興奮、期待、快樂、爽朗、生機、朝氣勃勃、蓄勢待發的空氣,由你踏出家門、酒店第一步,看到第一個穿運動服、運動鞋的跑手起,就開始感受這股氣氛。你與他素未謀面、也不會知道他是誰。但今天,你們一起踏上42.195公里征途、為同一個終點進發。

Marrakech馬拉松低調得很,沒有鋪天蓋地的宣傳。邏輯思維與香港馬拉松也十分相似,當然不會把最市中心的路段,封路給你跑;比賽時限也只有5小時,因為車輛和經濟較重要。所以,Marrakech整個舊城區,包括中心點的Djemaa el Fna 市集、迷宮般的街道、最宏偉的Kotoubia清真寺也不會讓你路過。你只可以在起點,遙望清真寺的方塔。(上圖)

大部份賽道都在市郊。跑手充其量,只能看到古城的城牆,圍著一段城牆跑。
五小時,即使版主沒有傷患,以現在的狀態也無可能完成,還是放棄不跑、專心拍照好了。不跑的遺憾,就無法看整段賽道風光,也不能評論比賽具體,例如水站安排、食物及路段等,最多也只可以選三、四個點拍照;但好處是不用受四五小時的「煎熬」,及可以慢慢影,影到滿意為止。

我只選了四點,起點/終點,巴士總站一段城牆、新區噴水池、及五公里的Le Manera花園(上圖)。
Marrakech大部份的車用柴油,空氣質素極惡染,比北京還要差,更甚是大會封路措施接近零,若沒有跑手經過,警察就讓車輛經過!看到遠方有跑手來,警察就急忘叫車子停下。在這裡跑馬拉松,是可能會窒息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