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LA Marathon 1.大塞車



還記得跑人生第一次馬拉松前的晚上,像小學生去旅行前一樣,既緊張又擔心,擔心鬧鐘沒有響、擔心睡過頭誤點...在床上輾轉了一晚。

第一次到外國跑馬拉松也一樣,我的第一個海外比賽是新加坡馬拉松,Hostel在Little India 100元一晚,極化算。可惜關門的聲很吵,出出入入、加上心情緊張,在床上由十一點滾至五時便出門口了。

隨著參加的馬拉松越來越多,慣了到處征戰後,馬拉松前夕失眠症早已根治了。加上LA時差仍未適應,撐了整天也夠疲勞了,未到九時我已入睡,間中醒了兩三次,但很快再次入睡,接近五時起床,有八小時休息,是我的眾多馬拉松之中,睡得最好的一次。收拾後行裝後,五時半登上K.Swiss安排好的旅遊巴,到不遠的Dodger Stadium,預備七時廿三分的馬拉松。

若果一切順利,車程只需要二十分鐘。但洛杉磯的交通是量子定律,甚麼也測不準,這裡又好像不太流行馬路之友,通知司機大佬那裡塞車、那裡撞車,要看到路面情況,才知道發生甚麼事。美國高速公路的英文叫Freeway,不是叫Highway,大概因為公路不收費。

到Freeway後,才發現排隊往球場方向的車龍一望無際,全部車輛動彈不得,因為往球場的路只有兩條,來自內地的司機說:肯定有交通意外,不可能這麼塞車!洛杉磯差不多全民皆車主,二萬五千人參加,若駕車的跑手打個五折,今天的路面是多了一萬二千五百輛車。幸好司機和導遊決定正確,到最後一刻前繞路往另一條路,那條路塞車不太嚴重,終於在630am抵達Dodger Stadium,還趕得及最後十分鐘教會!

洛杉磯馬拉松大會,特別在帳幕設臨時教堂,讓跑手都可以上崇拜!歐洲沒有這些安排,也是第一次見識!

三月的洛杉磯,早上有點清涼,但仍不需要戴手套、穿長袖、笠垃圾膠袋保暖。第一次在馬拉松起點的等候基間,看穹蒼由黑夜至日出的變化,棕櫚樹的影子開始浮現,黑色、紫色、金色、藍色。從沒有想過,會去LA跑馬拉松,這刻如夢一樣不真實,睜大眼、看著天空,也忘記了拉筋拉了多久。

'Heaven, I'm in heaven. And my heart beats so that I can hardly speak.' 除了out together dancing cheek to cheek外. 若不計與S一起的時光,只有馬拉松起跑一刻:I seem to find the happiness and excitement I see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