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LA 5.Getty Museum 2

Getty Museum的外觀。
歐美的小學生多幸福,可以在這麼好的博物館上美術課。
館藏的古書。
Henri Rousseau的the Centennial of Independence. Rousseau是郵局/海關職員,每日的工作是查行李,悶得發瘋。工餘時間,他是畫家,畫畫才是他的事業。或礙於地位卑微兼業餘,藝評只會揶揄他幼嫩,不懂得欣賞畫的拙趣,不知道他們揶揄的,其實是劃時代的巨人,是表現主義的先驅。

1908,畢加索的生日會邀請了Rousseau,至少在藝術圈中,大師們還是惺惺相惜,雖然他的藝術成就,還是要等死後才獲一致肯定了。

無論如何,他還是幸運的。現今世界,有多少郵局海關低級職員,可以成為藝術家?
Edvard Munch的Starry Night. 與他的名作Scream一樣,Munch的畫充滿詭異。
Claude Monet的The Portal of Rouen Cathedral in monring. 莫奈畫了很多幅魯昂大教堂,此是其一。
Manet的the Rue Mosnier with fla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