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LA 3.長途機

香港與洛杉磯的距離,較香港與倫敦再遠幾百里。去要12H、回要接近15H,連同機場等候交通時間,六天的行程,兩天是浪費在機上和機場。往倫敦的航班也是差不多時候出發,真有衝動登上往倫敦的客機,給S一個意外驚喜。

坐國泰港龍機,短途經常有意外驚喜,我去台灣、吉隆坡、北京,都曾經試過,其中一程升級至商務艙。不少人也知道,搏升級的方法,不外是先有一個Marco Polo Club的會藉,每次遲一點到機場check in,因為每程飛機總有乘客「甩底」,國泰港龍通常會超賣機票以賺多一點,若那天沒有多少人「甩底」經濟艙填滿,你升級的機會大增了。

當然,這樣做的風險,會因為太遲check in只剩下很差的中間位置給你,甚至一個座位也沒有,你下班請早。所以趕時間的,切勿冒險。

長途機升呢難得多,大概長途機太多有錢客人,不願意在經濟艙塞十幾小時,頭等、商務通常都沒有吉位,我未曾有機會在長途機升呢。

長途機經濟艙最慘是坐到屁股都扁了,看書看累了想睡,但又怎會睡得著?再看書,又沒有精神讀了,只好看看有甚麼電影好?若連電影也不對勁,十多小時飛機也是頗無聊的。

這期電影沒有甚麼好看,一套「寡佬飛行日記」的距離,是由北海道飛往九洲鹿兒島。平平淡淡的劇情,流動的主角終於動情時,才發現人家只是逢場作戲,還驚訝你幹嗎那麼認真?多麼可惜的結局。

錢買到的暖爐,還不及愛人給你的擁抱。誰不想三小時完成馬拉松?但若只能有一個願望,寧可跑最後一名,S會在終點等我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