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第二次布吉馬拉松三.左手敏屎真係方便D

跑步是通往自由之路,除了把你從工作壓力中解放,還可以讓你做很多,你平時不會做、不想做、或不敢做的東西。例如,長跑比賽途中草叢小便,警察也不會抓;可以公眾挖鼻孔;屎忽痕癢可以伸手入褲內抓兩下;胸圍走位可以拉胸圍;連斌周痕癢也可以立即抓,不擔心在公眾場合行為不檢。

熱帶地方跑馬拉松、及「倒塔咁早」出發的比賽,是很容易中途急屎,要找洗手間解決。熱天跑飲水比較多,水份形成一股壓力,把積存的東西逼出去(這是我的經驗,沒有甚麼科學根據);倒塔咁早出發,根本無法在起跑前把腸胃清乾淨,但跑步會助腸的蠕動,若起跑前無法放低幾両,中途缺堤要找廁所的機會相當高。

明知會在路途上廁所,但估計路上總的洗手間應該會有紙巾,決定搏一鋪不帶。果然,到三十公里左右發作,很想找個草叢解決,但想起身上沒有紙巾,海綿又剛剛掉了,草叢又沒有水喉洗手,也沒有第三隻手拿相機,只好死忍繼續跑;看到民居建築,又不好意思問人家借洗手間,怕雞同鴨講,繼續死忍爛忍。

捱了三公里,終於看到大會的廁所。一輛大貨車充當廁所,內有六格,還要爬兩大級樓梯!有乜理由到洗手間還要爬樓梯級?打開廁所門,面色一沉...原來,沒有紙巾提供...有個白人女跑手也來了,她一打開門,喊一聲「Shit!」,然後頭也不會離開洗手間。去?還是繼續忍?最後一道防線,已於廁所門打開一刻崩潰,想忍也忍不了,即使要徒手敏屎也沒有辦法。跑了三個多小時,從未如此暢快,肚裡的壓力全消,頓時輕了幾両。

但快樂過後,下一刻便要解決清潔問題,總不能讓一褲子是糞便,跑到那裡臭到那裡,至少洗手較方便,不可能在廁所光著屁股洗褲子。我終於明印度人為何用左手敏屎,不經大腦思考的第一反應是伸左手,左手又的確方便一些!

我沒有想過用號碼布敏,號碼布質料差,敏完再洗渣都無,被取消資格便費時了。洗手洗了很久,陣濃烈屎味才消散了大半,拿起相機又繼續跑(要找消毒藥水洗相機),前前後後,我花了十分鐘時間在洗手間。

幸好我沒有帶紙巾。徒手敏屎,原來沒有想像中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