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第一屆大阪馬拉松.10月30日起跑

上月初有機會與宣傳大阪、神戶和京都馬拉松的日本代表一聚,向他們了解多一點阪、神、京賽事的細節。三個鄰的城市連續舉辦馬拉松當相罕見,我早前已在《明報》撰文談及,第一屆比賽有特別意義,若果大家負擔得起,不妨連續參與阪、神、京馬拉松,為災後的日本打打氣。

希望十月底可復出,一次過參加阪、神、京馬拉松,希望到時在大阪碰到各位跑友!第一屆大阪馬拉松,將於10月30日起跑!主題是「Making a Rainbow Together」。

大阪馬拉松的另一款單張。人家第一屆已辦42.195公里的輪椅賽,沒有說要吸取經驗、沒有說要十人報名才辦,因為人家有決心,要讓傷殘人士有機會參與。香港渣打馬拉松,對傷殘人士又有多尊重?又有沒有主動招募及扶助?設的門檻和條件(只有十公里、要至少十人參與才會辦,凌晨三時多出發),根本是侮辱傷殘人士,不參加也罷。

我未去過大阪,但大阪的賽道看來吸引,市中心開放給比賽,起步是大阪城,經過劇院、電視塔、縣政府、市政府、京瓷捧球場(Kyocera Dome)、御堂筋大街及明治時代興建的大會堂,終點是大阪的會展中心。

還有熱情的日本人,期待路途有飯團、壽司及各種甜品...
負責宣傳阪、京、神的日本代表:持田康之先生及西村麻美子小姐。持田先生駐香港、西村小姐遠道由大阪前來,她本身是福島人,幸好家人都平安。他們說,原本香港地區有800多名跑手報名,但311大地震後,只有二百多人繼續參加,其餘的都放棄了...

我不知道放棄的是誰,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卻步,日本正需要大家去打氣、去雪中送炭!正如01年的紐約遇上911恐怖襲擊,但兩個月後的紐約馬拉松繼續舉辦,絕大部份外國跑手也沒有取消行程,因為紐約需要他們去打氣!

若誰有興趣報名,也可以跟我聯繫。

3 則留言:

AJ 說...

莊兄, 我有興趣參加大阪馬拉松, 請問應該點做呢? 謝謝!

AJ

匿名 說...

謝謝!無記錯,website報名已截,我可以問問日本近畿旅行社的香港分社,有消息再通知。

版主

kib 說...

大阪馬我也會參加!二周前 去香港想找您的書 可惜沒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