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神戶、京都馬拉松

大阪後,還有神戶和京都馬拉松,全是第一屆舉行...大家不要錯過第一屆阪、神、京三連跑的機會。

真好,可以重回京都。

第一屆的京都馬拉松將於明年311舉行,剛好是福島、仙台地震一周年紀念,起跑前會先祈禱,悼念地震的死難者。

都有讀者問到,京都馬拉松怎樣報名,日本近畿國際旅行社的香港分社負責宣傳和報名,有興趣參加報名可以電郵:info@knt-hk.com,向旅行社查詢。

京都馬拉松,單是這五個字,相信已令不少人心郁郁,希望下年三月去看看。馬拉松的終點是穿過平安神宮的鳥居!

忘記了誰說:一生人一定要參加一個,終點是跑進運動場衝線的馬拉松。我有幸曾在雅典古典馬拉松的古奧運場衝線,今次可以試試在鳥居衝線了!
京都馬拉松的起點是運動場,這將是第一個在運動場出發的馬拉松比賽。令我想起日本毅行者,當時的起點也設在運動場,大家要在小田原的城西競技場先走一圈。

賽道的頭半截是京都的市郊,看賽道地圖會路經:渡月橋、天龍封、仁和寺、龍安寺、金閣寺、今宮神社、上賀茂神社、大德寺、沿賀茂川入市中心、下鴨神社、祗園、銀閣寺、平安神宮。西村麻美子小姐說:有些寺廟主建築在深處,跑手只可以在大門口路經啦!

找資料時發現,京都馬拉松的賽道原來有經公眾諮詢!多麼令人感動...日本人辦甚麼也認真和用心,一是不辦、一辦就要做得好。希望大家多多去外國見識,然後告訴我們的主辦單位,我們也要一個不輸日本的比賽。

大家也不要忽略年底11月20日的神戶馬拉松!神戶馬拉松較大阪和京都多一層意義,這個十五年前毀於大地震的城市,今天已完全復完了,大部份的賽道沿海邊跑,讓大家看看日本內海的風景。

PS:腳趾傷了三個月後,終於有些好轉,可以由五分鐘、十分鐘開始慢慢跑了,大概太久沒有跑步了,好像不懂得跑一樣,雙腳協調不太好,左腳腳指關節仍然弱。

目標仍是十月底起的阪、神、京三連跑。隨口問一句:若有友好也有興趣,或可以一齊去日本掛支寫上鼓勵說話的banner跑,為地震後的日本打打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多謝你!我係見到你的文章,先至下定決心,去實踐一生人必定要跑一次馬拉松,我雖然一直都有運動同跑步,但去年12月先第1次參加澳門馬拉松6.5公里挑戰賽,但今年已經決定參加澳門半馬,同埋....已經報左名參加出年的京都馬拉松,希望用呢半年時間訓練,可以係京都完成到我人生第一個馬拉松啦!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加油!第一次只是開始,若持之以恆,一生人至少也可以跑二、三十個不同的比賽。明年京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