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日本毅行者五.結束日本篇

多謝Pat的整理日本毅行者的照片,每人記錄都是零碎又不完整,現在終於可以重組案情了,看看這100KM走過甚麼地方、做了些甚麼。日本記行以日本毅行者開始,也以日本毅行者結束。



5月18日.小田原.晴。前一天還是下大雨,看到這個天,真是喜出望外!六時多,一齊去吉野家食早餐。








9時起步。未到8時已坐的士到城西競技場登記。去到大家才發現,原來無人有影印passport!幸好最後也不需要。











多謝Sherin設計的隊衣,但只有貴公那件寫上「滾出釣魚台」。











前一晚睡得極差,還是把握時間休息。













親身到日本的莊陳有講完:大家的努力可以減少貧窮。九點準時起步。











要繞場一周先可以出運動場。有穿上北條氏的武士裝甲的義工沿途打氣。











爛車是第一段上塔之峰的「地標」。












第一段中間還要穿過一間廟。















到第一個checkpoint,原來無食物。吉野家牛肉飯早已消化,Pat就要買三文治、我就順便食過雪糕。










主筆同貴公頭三段行得好快,有好多時間要等人。













淺間山800幾米,但路好軟又好行,不經不覺又到山頂,繼續向芦之湖進發。









又到第二個Check point。














日本的樹好高好直好整齊,所以擋下所有陽光。這段不幸與Pat迷了一點路,結果遲了一點到Check Point。









去到Check point芦之湖,因步速問題有少少口角,但幸好很快解決。












山徑旁就是迂迴上山的馬路,主筆話,下年來做Support,順便駕車玩,正爆。















第四段去到末段已入黑,我就第一次仆街,連支行山杖都拗埋。摸黑到Check point 4大站,三名隊友打算做物理治療,但太多人排隊,還是算了。







好X肚餓,食食食...

















這個站有四款日清杯面:海鮮、咖喱,另外兩款唔記得,我全部試勻晒!仲有另一隻唔知乜牌子,夾埋食左五碗面,一碗湯。












終於上五星難度的金時山,山上又凍又大霧,得條短褲好好凍!行行下仲頭暈暈作病,好彩無端端撞到棵神樹,即刻好返晒!










行了四小時,終於到頂,見到這個牌。見到個阿叔揮手,還以為到check point,原來是叫人入茶屋!

















飲返杯熱茶,食返個鳥冬麵,再行!












過了五個check point終於天光,但要行一段長車路。人已散得七七八八,唯一慶幸是終於放甩,成日話無飯團食、講野又大聲的PK仔。











天光暖晒,可以換件衫,兼唔駛紮住護膝當長褲。











現在才知道,原來南足柄市的矢倉澤有色魔!!!都係貴公眼利,影到呢張相。












跟住行入21世紀之森公園,第8段山路迂迴曲折,冠軍隊也曾在這段迷路十多分鐘!












沿途有很多靚花,也是看隊友照片才發現,行時沒有留意。












走到森林深處,突然下大雨,大雨持續個多小時,終於又再次跣腳PK。若不是這場兩,早已在山中睡覺夢遊然後碌落山失縱










翌日早上近11時,終於抵達駿河小山町的check point7!













日本義工好認真,佩服佩服!


















終於頂唔順,要訓陣。












大把人在這個check point訓。












行了近30小時,終於在駿河小山町,首次看到富士山!!!


















終於上到明神陝,但富士山又被雲遮了。











第8段後段的湯船山難度四星,好難上。我早已進入夢遊自動波模式,貴公頂住條筋痛,做人肉導航。















去到check point9,終於見到Sherin。











最後一段要上明神山、三國山。為了趕及看富士山、山中湖日落,一口氣衝上山頂。













夕陽西下。













終於趕及在日落前到明神山頂。












若果我們於早上到明神山,便會看見這個景!(取自日本樂施會網頁)天藍、水如鏡,皚皚白雪之景,就是行100公里的回報。










在山中湖村兜兜轉轉,終於在翌晚7時32分到終點。













007隊,成功取得第一屆日本毅行者的team cert,時間是34小時32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正!完完整整重溫晒成個百公里長征.我成世仔食得最多杯麵就係果三十幾小時了.返到香港有一排見到杯麵都要掉頭走呀^^

ss_ter 說...

夕陽西下0個張相好靚

匿名 說...

除非再參加日本毅行者,我諗都好難再有機會,一次過試五個唔同味道的杯麵。紐西蘭毅行者都唔方有杯麵供應。

ss_ter,日本的山同日落都好靚,好多原始森林都保養得好好,很多日本人都未行過這些山,但我倒有機會到這些地方。都係呢句,日落美景是行100公里的最佳回報。

版主

匿名 說...

仲想問你去唔去跑 10km,原來你已經去左英國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