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京都.令人神往的古都

此行在京都留宿四晚,除了第三天到奈良外,其餘時間都留在京都看院、寺、廟、藝伎、神社,及到酒吧與日本仔及鬼佬看利記對AC的歐聯決賽。儘管每天早出晚歸、馬不停蹄,但3天也只能窺探一小部份,嵯峨野、宇治、比叡山延曆寺、天龍寺、醍醐寺、上賀茂神社...暫時仍緣慳一面,只能留待下次好了。


這次只去了金、銀閣寺、三十三間堂、清水寺、東西本願寺、東寺、清水寺、本能寺、二條城、袛園藝伎聚落、京都御所、涉成園及伏見稻荷大社。京都之美只能親身意會體驗,筆墨、甚至是照片也難以形容。(唔知點解,blogger壞壞地,upload唔到新文章!大家睇住京都先,睇下過兩日會唔會好返。)




祗園是京都的藝伎區,雖然藝伎買少見少,但只要有些耐性,依然可以拍到藝伎的照片。若看到有靚私家車在某些屋的外面停泊,只要在屋外預備等候,不欠就會有藝伎落樓上車。












祗園,走在千年的舊街道上。











東寺。
















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幸好當天陽光燦爛,連湖水的倒影也是金光閃閃。


















清水寺。天藍雲白,比寺的本身更吸引。
















三十三間堂。數百個觀音像列陣,有如到了鬼域一樣。特別是聽了貴公說的恐怖故事!










京都的幼稚園學生,在京都皇宮外的公園草坪野餐及上植物課。日本的教育制度經常被批評,雖然不了解詳情,但看這班學生的上課環境,也會覺得日本學生比香港學生幸福。


京都火車站外的夜景。
















有一晚到了酒吧看歐聯,利物浦對AC米蘭。這間酒吧多利記球迷,可惜大家都失望了。利記1:2輸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D 相經過處理,與文字配合之後,順眼很多!

匿名 說...

Blogger有時upload相都幾難搞,D位對唔啱,所以都要花些少時間,先可以較對位了。

京都好靚,但下次再去,最快也要09/10年才有時間了。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