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宮島.可惜無食生蠔!

雖然不懂日文,但去了日本十多天,總會學到一些,例如日文的「山」應該讀作Yama所以大家熟識的Yamaha,意思即是山葉公司。「湖」的日文就是Ko,山中湖就是Yamanaka Ko。「島」,應該可以讀做jima,硫磺島戰書是「Letters from Iwo Jima」;但廣島的「島」不是jima,而是shima。至於何時叫jima, 何時叫shima;可能等同鬼佬問我地,幾時鬧人X街、幾時鬧人契弟一樣,呢D真係要問日本人囉。

看完原爆紀念館後,當天下午已坐JR山陽線離開廣島,再轉船到以海上大鳥居(Floating Torii)聞名宮島。海上大鳥居是所謂日本三景之一,其餘兩景是近京都的天橋立、及近仙台的松島。大鳥居屬於島上的嚴島神社,紅彤彤的守衛著最前方。宮島屬於瀨戶內海國家公園,主要景觀一天可以逛完;最高的山彌山500多米,山上可遠眺四國及本州廣島沿岸,行到山頂約兩個多小時,山徑的修葺遠較日本毅行者的路段好,沿途也是大樹遮蔭,還可以看到鹿在山邊吃草;不想行,則可以選擇坐纜車。

下山已近黃昏,大鳥居變成金黃色的剪影,坐在岸邊細看大鳥居的日落,雖然遠遠不及富士山,但景色還是很美。夜幕低垂、遊客離去,喧鬧的小島回復寂靜,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餐廳醫肚。該餐廳的餐牌推介「炸海鮮天婦羅定食」,還聲稱每日限賣三十。好,就食呢個!味道固然十分好,但還未去到要限賣三十的級數。回港後與一樣有去宮島的主筆聊,原來才知道宮島最出名是生蠔!Lonely Planet沒有提宮島要食生蠔(書已還給律師W,據印象是書中沒有提Oyster),實在是一大罪過!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就好啦, 見到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