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日本毅行者之三.明神山觀山中湖日落

離開靜岡駿河小山町,貴公也換上寫有「滾出釣魚台」的戰衣,還差兩段就到終點的山梨縣山中湖,前面只餘下四座山,世附峠、湯船山、三國山及明神山。出發前一晚睡得極差,等同沒有睡一樣,捱到此刻等於超過40小時無瞓過,山中有個休息站,pat已經預備坐底瞓,休息站無端端有支日本軍旗,隨即影返張貴公用中指,指位軍旗的相,要求日本仔立即「滾出釣魚台」!

一輪爬繩急登到湯船山頂,已耗盡最後一滴精神。 最後終於頂唔順,落山時變成「無人駕駛自動波夢遊模式」,期間不斷產生幻覺,將顆樹變左個check point,不斷重覆話,係咪已經到咗?最嚴重的癥狀是嚴重偏離航道,好彩無人駕駛模式,在貴公的人肉GPS導航下,沒有撞樹兼車毀人亡。

抵達明神峠最後check point已近五時,應該可以趕及在日落前抵明神山看富士山日落。為了保證有得睇,臨尾一段一定要全速前進,於是只好暫時撇下隊友,一口氣向山上衝,只需一小時多,已抵達明神山的山頂,山中湖、富士山日落盡收眼簾。



留在山中影相大半粒鐘,夜幕低垂,山上也越來越寒冷,終於要出動,之前97公里一直沒有用過的渣打馬拉松「保暖氊」。100公里的路程,雖然還有3公里到山中湖撫岳莊終點,但對我來說,其實此刻已經結束,單是這個日落,已是參加這次日本毅行者的最大回報,這是做27年人以來,最開心、最令人回味的一個日落,34小時、攀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就是為了這一刻。
最後3公里路,不斷打蛇餅,轉左轉右再轉左,天旋地轉之際,終於抵達終點,時間是5月20日,晚上7時32分。007隊以34H32M,完成首屆日本毅行者,在176隊中排44名









(由於衝完線、取完證書後,先去計時器前補影相,所以照片顯示是34小35分)

3 則留言:

雞腳七 說...

諗返轉頭,尾段其實都好甘.
不過大家知道就快完,加上美景當前,所以先覺得唔係好痛苦乍.

匿名 說...

第八段係最令人氣餒的一段, 呢段路程又長, 又眼瞓, 好似行極都行唔完咁, 上完一大段, 以為見到山頂, 點知上到去又見到另一個"山頂", 以為開始落山啦, 點知落一陣又要上番去, 不斷咁重複了這一個循環N咁多次.
不過貴公都幾好野, 腳痛都冇行慢到, 仲可以粒聲唔出咁行晒.

至於參加隊伍數目, 看成績列表是170隊, 但香港樂施會話係160隊.
總之得91隊Full Team完成, 我地排第44; 全部共141隊完成, 我地排59名.

匿名 說...

~~~~~~這個日落,已是參加這次日本毅行者的最大回報,這是做27年人以來,最開心、最令人回味的一個日落,34小時、攀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就是為了這一刻。~~~~~~~~~

有d 感動添!!!!

為各位拍拍掌~~~~~~~34小時似乎成績很不錯,請問如何捱過累與腳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