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布吉馬拉松二.最享受的馬拉松

跑步是很個人、可以很孤獨的運動,特別對我這種晚上要上班、無法參加跑步會的人;參加大城市馬拉松,你較難有機會認識來自各國的跑手、結交新朋友,但布吉馬令這跑步這項個人運動,變成一個社群的集體活動,氣氛一流;而且參加比賽的不少女跑手既睇得、又跑得、又健康又fit,例如半馬亞軍(圖),整個過程十分享受。

(\br />
布吉馬由Laguna Resort主辦,所以絕大部份跑手也會住在Resort內的五間酒店。我於比賽前三天到達、早已取了號碼布給T恤,我只是穿上布吉馬的T恤在Allamanda lobby內用notebook寫旅遊blog,已有一些跑手主動跟我打招呼、閒談、交流彼此馬拉松經驗、然後互相激勵;再碰多兩三次面,則會互相交換電郵,以便日後繼續聯絡。

兩個日本全馬跑手向我打招呼,隨後我把電腦內的富士山、日本毅行者照片給他們看,他們叫我一定要到日本參加登富士山比賽!其中一人、德納忍家住廣島、但已外派到泰國工作10年,上一次回廣島已是3、4年前。他笑說,原爆和平公園有些新建築他也不知道,看完也令他有點home sick!

來自新加坡的Bernard及女朋友Michelle一同參加全馬,兩人友善親切。我也趁機告訴他們,不要參加香港馬拉松!因為空氣差、中環多車廢氣、又曾經跑死人。來自泰國的Chatree(拿相機那位)則由曼谷來、行程極趕,跑完下午就要返曼谷,他曾到日本參於Kawaguchi(地名代查)馬拉松,他說曼谷馬拉松很混亂,香港馬拉松的安排算暢順了!

於是在整段賽道上,不時都會碰到這些新朋友,大家都會互相拍掌及激勵。

周五取號碼報時,則認識了體育雜誌Asia Runner(www.asiarunner.com)的主篇英國人Simon。他說,亞洲越來越人跑步,但缺乏專業的跑步雜誌,所以與朋友一同創辦這本新雜誌,報導亞洲賽事及跑步技巧,希望各位多多支持啦!當他知道我是記者更十分開心,因為他不太熟悉香港,若日後香港有甚麼,也可以問我update。我就買了一本Asia Runner(原本他要送給我,但我付錢以示支持),他則送了一件贈品T恤給。

談到香港馬拉松,其實不用我「唱衰」,外國跑手已知是甚麼回事,Simon已率先說,很多跑手都對香港有意見,「bad reputation」!

終點又有專業按摩服務、泰國男女義工也友善熱情,義工Sally是華人(圖右一),懂得說廣東話,本身家住澳洲,來泰國工作多年了。比賽人數只是數百,所以按摩不用排隊、也有時間與義工閒聊,當是識多個朋友。比賽後的下午到酒店的Angsana SPA做過treatment及按摩,雖然按完後肌肉痛楚還未舒緩,但過程仍是很舒服。

傍晚在lobby寫blog時,遇到來自馬來西亞的Jason Goh夫婦,以3小時多完成的Jason,差點可以在30-39歲組別拿獎;他太太則跑半馬。聊了一會後,兩人正打算叫Taxi 到Phuket FantaSea看騷及晚餐,不如叫H哥一齊,一行4人去Phuket FantaSea!(忽略了H哥兩天,終於有活動一齊)

Jason是馬來西亞華人,只是跑了3年,但他的第一個馬拉松(澳門)已可以3小時多完成,勁!他還告訴我很多馬來西亞的賽事。她太太則笑說,每個泰國人都向她說泰文!我則告訴他,我在日本也是,日本人也當我是同類!

大多數跑手周一起陸續離開布吉,食早餐是碰到來自新加坡的燕,她會休息到周二才離開,她的下一個目標是檀香山馬拉松!(新加坡人習慣熱)我則反建議,不如去沖繩(Okinawa)馬拉松,沖繩較近,環境與檀香山差不多,天氣也會涼一點,而且沿途還有沖繩居民拿食物給跑手,回香港電郵資料你。說不定09年沖繩馬拉松會碰到她!

雖然布吉賽道沿途風光普通,路也沒有怎樣封(因為跑手和車都不多),但也可以經過田原樹林,接觸一些較貧窮的村落;而且參加其他大城市的馬拉松,也不可能住得起這種環境舒適優美的酒店休息、跑完可以去做SPA、以及有更多的機會新朋友。

未來肯定會繼續參加布吉馬,希望到時可以搵到個既跑得、又睇得的女伴一起來,不用臨時找個不會跑的人組package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