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忙呀、忙呀

今天由朝忙到晚,上完兩節早堂即開工。先是到Royal Horse Guard Hotel找民主派講訪英會面請況及食飯、到LSE寫稿傳相、旅發局馬術活動、民主之父到LSE開壇講香港民主、晚上貿發局晚宴...八點半起身,十二點三先回家,忙了一整天,又再重拾出trip工作的節奏。以往未試過在倫敦工作,雖然也是採訪香港新聞,但總算是在倫敦有「工作經驗」了。

這個月每逢想讀書,往往揭幾頁就想睡覺,但一開工就精神得多,始終自己不是甚麼學術人,還是喜愛實戰搵食,或者這次可說是,提早習慣「返港重操故業」(因為我從來不相信,一個人讀了一年書,就會脫胎換骨、飛黃騰達,做人大致也是如此了)。至少在學校碰到同學,問我這兩天做甚麼,也可以大大他們說:「香港財政部長在倫敦,要開工囉!」人家就會以為你好勁!
香港的活動,一離開香港就只有香港記者、鳳凰衛視及世界各地的星島採訪。以這天為例,倫敦英文傳媒也不會對前殖民地的新聞有興趣,因為香港的新聞價值實在有限。(可能明天的研討會會好些)關心香港,也只是關心股市,特別是股市中的H股。
香港的記者只做香港新聞,結果來來去去塘水滾塘魚。我這次有工開,也是因為香港官員到訪而已,若我在倫敦寫香港以外的東西,恐怕也落得半島電視台投在民主報的下場。希望下次在倫敦採訪,不是再做香港政治、香港政治人物、香港角度,而是做一些香港以外的國際東西。
PS:附帶一提,貿發局晚宴在倫敦Marriotts,也趁機免費擦了餐三個course的晚飯!Main course的鴨肉好好好食!!!
PS:Albert, I ate with Martin Lee on last Sunday in Queensway and he recommend Four Season to me! Tell you more later, will swtich to English in next blog.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t's ok, a combination of donna and esther explained to me what was going on. That's right, don't stay in Chinatown for chinese food - it's overpriced and full of weird tastes. Only stay there if you want to investigate the underworld triad society for a good story!

Funnily enough, the some of the vietnamese restaurants in chinatown are ok though!

Next time i come, let me bring you a rice cooker and 'laap cheung'. (dried sausage) You can last for months with just 'laap cheung fan'.

albert

匿名 說...

hey you meet Martin Lee in UK? we just see him two weeks be4 in hku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