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Feel Guilty...

最近與友人K及P閒聊,談到在這裡是有點feel guilty,版主也是十分認同,其實每星期、甚至每天也有此感覺。千載難逢的機會來到這裡,但自己好像沒有好好把握讀,每天的時間不知跑到那裡去,既然知道自己是新丁,更應該加倍努力,可惜自己努力有限,書讀來讀去,還是似懂非懂的。

就像今天上Dr Colin Schinder的課,由於他說話的音調極之monotone、中間又沒有休息,少些精神也會睡覺,於是每天周二上課的三小時,都要與睡魔作戰。今天的第三小時,談到美國舉行的Annapolis conference,已有一段時間連電視也沒有看,上課精神有限,結果整個小時除了插不到咀,甚至連跟也跟不上。這樣就過一天,的確是感到十分十分十分guilty。

P說到,若果是真金白銀來這裡讀書,可能會更努力,有資助反而就像讀「風流書」一樣,總會想難得來到倫敦,總要享受一下倫敦的生活。記得公開大學校長所問:「若你要自己付錢,你還會來嗎?」當時我答的大意是:「儲到錢便會來。」若果是真金白銀付學費,恐怕可能會有更大的挫敗感,因為你想不通為何花錢來這裡,讀這些如此艱澀的東西。

一天又過了,只能寄望,明天努力些...

4 則留言:

Leona 說...

留學不一定必須讀書;吃喝玩樂也是一項修為。
你不過唸一年,能鑽研多少學問?不如認真生活。

書那裏都可以讀,陌生地方帶來的人和事,倒是處處不一樣。該用心感受。

不必太沉重。

咦,從大學到現在,我好像一直在勸你多玩玩?
:p

匿名 說...

一個可以令你個人更加豐富;一個係可能對你未來發展有用,嘩,經濟學可能都未必解釋到邊種最有效益,關鍵在於你認為邊種對自己最好.

匿名 說...

唔記得留名,fai

匿名 說...

是,除了與睡神搏鬥、還得與年節氣氛熬戰...就算真金白銀,恐怕也隻手難敵憊懶的身心啊。

(但我想你沒問題,好好學習!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