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請出來撐陳太

「我討厭葉太,她03年完全表達出做事不擇手段的性格,這是人格的問題,我深信不能因放洋學習而能改變。再看她的政見,她的"所謂"2012雙普選,就連她的支持者乜不會相信她吧!

再看看陳太,對她"忽然民主"、"當政務司拒聽市民聲音"等事實,我照單全收。

但對於一個67歲,大可以撒手不管,兩袖清風的女士,每天走上街給民建聯的支持者痛罵,政商界的朋友都走了,社會名聲也沒有了,更給人抹黑,家人都受牽連。

對不起,恕我幼維,我找不到她的hidden agenda。論機會成本,她參選的所謂"得益"能大得過以上的損失嗎?」

這是舊同學P轉述的電郵內容。過兩天就是立法會補選,雖然身在地球另一邊,但看到這段說話、再看看友好的Blog在撐陳太,也忍不住在這裡談兩句補選、支持陳太。版主不是香港島選區的選民,即使身在香港也無法投票,但也希望各路住港島的友好,把手上這一票投給陳太。

論能力、人格、往績、賣相、從官民望,陳太都較葉劉優勝得多。江山易改、品性難易,葉劉02、03年推銷23條這種傲慢、咀藐藐、目中無人、漠視律師團體專業(就連一貫親政府的律師會也照片)、麥當勞待應、的士司機、民主也選出希特勒...不是出去唸個碩士、歸咎推銷政策身不由己、搞個所謂智庫、改個髮型、出來說支持2012就可以洗底從良。

四年半前,50萬市民用汗水,把23條和不得人心的葉劉、老董等等趕下台;怎料到今年,同樣是香港市民,很可能用選票請葉劉上台。陳太有沒有做過甚麼東西,激起市民要上街呢?若把選票投給葉太,是否對得住當天出來行的50萬市民? 是否大家太善忘,忘記葉劉推銷23條時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這是做奴隸的年代,這是求做奴隸而不得的年代...」魯迅的話到今年還很合用,選葉劉不正正是告訴北京,「我們不要民主」、「我們後悔推倒23條」嗎?香港人從來也是支持民主,卻不願付代價,但廣大市民連簡單的一票也不投、不去表態,讓親北京的鐵票保送葉劉上壘,香港人日後還可以說:「我們支持民主普選嗎?」

「民主也選出希特勒」,若德國人早知道二戰的後果,納粹黨根本上不了台執政,但葉劉的真面目已在23條一役表現無遺,若市民的選擇仍是選出葉劉,只說明香港人根本不配、也不想要民主。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講得好.
希望你願望成真.

匿名 說...

很可惜,我都不是港島區選民,否則我會投陳太。

不是支持她,而是看到競選工程裡,陳太真的切實地接受民主選舉的洗禮,而且她還是相對地處於弱勢。看著這位原本高高在上,可以保留名譽(若不出來選)的老太,由原本怯於面對群眾,到現時放下身段洗樓,其中不無感動,她要走到這一步,對一位曾經站在高處的高官來說,真的不容易。

對於陳太,在選舉期間覺得她多了謙卑,多了聆聽,那是從骨子裡有所改變。所以,覺得值得把機會留給她。

反觀葉太,到今時今日,依然說當然23條「推銷手法」令人不安而道歉,大佬呀,那條例根本是一堆屎,包得再靚都是臭到入唔到口,佢嘴渺渺叫人食,同埋好聲好氣叫人食,根本係一樣。即係話,佢由頭到尾都係覺得手法有問題,條文無問題.....講到尾,係佢有問題。

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居然能令黑變白,將23條個鑊推給老董,居港權問題突然拋給陳太,還好意思說自己「被迫」執行。她與希特拉那麼相熟,沒理由不知法律以上有道德,當然「依法」執行納粹指示的法官,到最後都要受刑責,反觀葉太呢?面對價值觀與工作相悖時(若她真的反對,當然,我認為她根本是完全認同),她每次都選擇向強權妥協,這樣的婦人,只能舐中共的腳底維生。

n小姐

匿名 說...

陳太獲勝,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Yiu

匿名 說...

好彩陳太贏左,d老細先唔駛發茅,我地先可望有人工加,呵。

匿名 說...

投就投左陳太架啦, 不過泛民今次千辛萬苦先贏到, 連生果報既報譽都押埋上去, 下年又由頭洗過牌, 唉...

不過都好過左邊既, 個日空群而出拉票, 葉劉都係輸。而且幸好年青一代大部份仲識分是非, 起碼行過香港仔見到民記劉華仲有想打x佢既衝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