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悼金時山

收到日本樂施會的newsletter,原來第二屆日本毅行者已開始報名,五月才剛剛行完,新一屆又來了!在研讀英國的猶太人移民政策時,小休一會到日本毅行者網頁,我的經驗分享interview仍然沒有被剷走。再看看賽道,原來改動了一些!起點仍是小田原市、終點仍是富士五湖的山中湖,但第五、第六段改了!

原本第六段的由金時隧道至矢倉澤公民館的馬路,換了行明神之岳,這肯定是好消息;第六段是最悶的一段、10公里水泥路也不好走,明神之岳的景色肯定優美得多。但整個100公里的精華,第五段的「天下第一秀峰」、1261米的金時山(山頂個牌係咁寫),整段換走、不用再行了,實在很可惜。

隊友F所言,金時山是「最無人性果段」,日後再參加日本毅行者,也沒有如此過癮了。今年行的時候,九時左右開始上山,一上山氣溫急降、大霧瀰漫、沿途一路爆粗、攻頂時已不是行山、已是爬石,到凌晨兩時才抵山頂,並發現山頂原來有「金時娘」同「金太郎」兩間茶屋!一齊食碗熱辣辣的湯麵,然後又再上路!

可能金時山太難行,所以日本樂施會把這段改了,在金時山頂茶屋一同食麵已成絕響,日本毅行者值得一玩再玩,但即使再參加,也沒有機會再登金時山。殃及池魚的還有「金時娘」同「金太郎」餐飲集團,兩間茶屋股價也肯定急跌,這兩間茶屋都在金時山山頂,三年唔發市、發市當三年,今年的營業額肯定跌三五七成。

人生是充滿巧合,也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所以有甚麼事想做,不要考慮太多,還是盡快去做好了、不要拖延,因為留到將來才做,得到的東西也不一樣了,因為登上金時山、感受那股刺骨的寒風、躲在茶屋與一眾參加者齊齊食麵,一世人可能只有一次。

幾十年後,我還會記得當年的日本毅行者,就是因為行過金時山(以及足柄万葉的暴雨、狂PK)。007隊也有幸,可以見識天下第一秀峰,總算沒有遺憾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再細閱才驚覺你上次參加的是"第一屆"日本毅行者. 除了你那金時山的難忘經歷外,單單是日本的第一界已十分有意義和紀念價值! 看來你真的很惋惜這一段, 可唔可以寫信表達對改賽道的不滿, 起碼再下一屆可能會變回有金時山一段. 最滿足的一刻, 往往是要經歷過最沉痛及艱苦後才能領略到的, 不過, 你總算是"曾經擁有"而又"刻骨銘心".

肥S

匿名 說...

你做乜開分店?
我諗金太郎同金時娘都唔係好在乎冇左毅行者生意,你睇金太郎茶屋咁多旅客紀念照,就知佢地大把生意.
話唔定係金太郎同金時娘投訴,叫樂施會唔好再搞佢地,你睇金太郎當晚訓到打晒鼻軒,又唔起身招呼客人,就知佢想訓多過做生意...腳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