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英國毅行者六.大會安排及感激support!


這是我們一隊,後面是開車支援我們的Joseph及Anissa夫婦,左前是臨時來的台灣同學May。他們才是我們的靈魂,沒有支援,是不可能走到終點。
英國毅行者的歷史僅次於香港,香港舉辦了廿多次,英國則約有十次,但英國毅行者保留了最多毅行者傳統。發起毅行者是居港的「啹喀兵」(英帝國的尼泊藉佣兵), 因為辦得成功,樂施會後來才加入舉辦。97回歸後,所有「啹喀兵」都隨港英政府結束撤回英國,香港的比賽只有「啹喀兵」參加,沒有任何「啹喀兵」做義工了,只有英國的比賽,仍保留不少「啹喀兵」的文化和風味。

例如,所有義工都由他們做,每個check point都弄得像軍營,也可以試啹喀兵在起點、CP7及終點的廚藝。(起點的意粉勁咸勁難食,懷疑他們把整箱鹽倒翻了、CP7的意粉及終點的咖哩算不錯)

大會的標示指引也很清楚,即使我們從來沒有走過South Downs Way,都沒有迷路。每距離check point一公里及500米都有指示。

最特別的還是,早出發的隊伍(6、7時出發)要在起步前一晚,到起點登記,所以大會設臨時營地讓參加者紮營。若沒有支援隊,幫手運送營幕,參加者一定要選晚一點時間(830, 1000)出發,就可免卻帶營紮營之苦。

大會check point提供的食物則極基本,每個check point,只有限量的cereal bar或朱古力。cp5有無限量供應的熱湯及水果乾、cp 7則有無限量供應的意粉及蒜茸包。只有水、奶茶、咖啡和濃縮果汁是每站都有供應。

加上英國天氣溫差大,白天是炎夏、晚間是寒冬,英國也不像日本,向參賽者提供運送行李到終點及cp4、7的活動。英國毅行者的最大挑戰,是解決logistics,沒有駕車人士做support,英國毅行者分分鐘比香港更難行。
正如前公司的靚太F所言,紮營、刻苦、趕30小時的時限,不正正就是毅行者的精神嗎?
最後,還是要多謝Joseph、Anissa夫婦及May的協助支援。Joseph車我們由倫敦到起點、又於比賽後由終點「跛騰」送回倫敦。沒有不眠不休的Joseph開車、兼站站支援,我們四人一定無法完成比賽,他們才是我們行畢全程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