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再次參加布吉馬拉松

除了香港的比賽外,大部份比賽我只會參加一次。世界太大、太多好比賽,時間和金錢應用在新的比賽上,希望在有生之年體驗最多,但下月終於破戒了,將會重回泰國布吉,參加第二次布吉馬拉松。這次受雜誌委托,報導本屆的布吉馬拉松,看看事隔三年,布吉馬拉松有沒有進步?紅衫軍的衝突,在布吉有沒有影響?

我上一次參加布吉馬拉松是三年前,這個blog也是在布吉開始,那次去了六天,每天只是留在渡假resort寫作。這次行程緊密多了,周六中午到達、周一清晨離開、中午返港,留布吉不到48小時。沒辦法,假期有限,要趕回辦公室上班。

布吉馬是小型比賽,三年前是四百多人參加,今年有六百多人,泰國政局動盪,但參加者仍較三年前多五成,算相當成功了。這些小型比賽,最容易識異國朋友,知道會去布吉後,立即電郵問三年前在布吉認識的泰國朋友,當時擔任義工的Laguna Resort Sheraton酒店職員Sally Ho、泰國跑友Chatree、及在泰國工作的日本人德納忍先生,會否再去馬拉松?

轉到大學教書的Chatree要上課,不去了;Sally不會做義工,但會在酒店附近,可以找她飲茶;德納先生,等了三天都沒有回覆。我一直用他的公司電郵聯絡,我開始想:「是否他轉了工作,所以聯絡不上他?...早知問他有沒有個人電郵?」

終於到第四天,收到他的電郵了:

「Since I received your e-mail, I have been thinking over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But, I am so sorry. I don’t think I can see you in Phuket this time.

I plan to run a marathon in Had Yai (southern city of Thailand) on the 30th of this month. And next month, on the 27th, I will run KL marathon again.

I don’t want to cancel those two races because I already bought air tickets and paid for hotels. If I add Phuket to my schedule, it will be just too much.

Chong-san, I am really willing to see you, but under such situation, I will have to miss this chance.

So, Chong-san, please give me another chance, maybe Hong-Kong marathon next year, to see you again.」

若有看過我的小書《四十二公里的風光》,大概會對德納先生有一點印象?收到他的電郵後,也有點高興,我們緣份未盡,我沒有失去這位朋友。雖然早已料到他未必會參加,布吉距離曼谷也相當遙遠,但仍有一絲戚戚然。若我們可以重逢,在馬拉松後的晚上一起吃飯喝酒聊天,回顧一下大家這三年跑步歷程,這將是此行的最大收獲,也是布吉之旅的最好回憶。

可惜,世事不如想像中完美,暫時只能在夢中,與德納先生暢飲了。不知甚麼時候,才可與德納先生一起參加比賽?

PS:下期《Sport Soho》,將有我執筆的布拉格馬拉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