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Prague Marathon 7.沿途風景篇三

布拉格辦不了輪椅賽,因為這些小石路。若跑過這些街道後,你不會有興趣,再參加渣打馬拉松了,跑那些千篇一律的橋和隧道。馬拉松應該給跑手,城市最美麗的一面,讓你用流動搖晃的視點,發堀欣賞城市每個角落的美。右邊的建築是市政廳,看樣子像很古典,但真實年齡只有約一百歲。左邊的塔是Powder Gate,以前用來儲火藥。原來那個跑手,拿了一枝行山杖!Powder Gate的另一角度。Na Prikope,布拉格的商業大街。這裡的餐廳較Old Town蜿蜒街道內的便宜,一個西餐的main course只是數五、六十元。捷克的啤酒比水便宜,半pint也是十多元。這兩年的旅行,彷彿是追逐Frank Gehry的建築,由Bilbao、Dussedolf、LA,到布拉格的Dancing Building。這是沿著Vltava河,往南部的馬路,天空的蜘蛛網是電車電纜,馬拉松的關係,大部份電車停駛。布拉格南。這幾楝建築,看起來很像玩具積木。可能臨近選舉,沿途都看到不少政治廣告。總覺得外國的政治人物較帥,香港的男政治人物,不少充滿鄉土江湖味、便是像我一樣獐頭鼠目。通道上是Vysehrad城堡的腳。城堡內的墓園,是音樂家Dvorak、Smetana、文學家Jan Neruda長眠之處。此Neruda不同彼Neruda,翻查資料,現代人較熟悉的智利詩人Pablo Neruda原來是假名。他的真名是Neftalí Ricardo Reyes Basoalto,這個假名可能來自Jan Neruda?Rudolfinum音樂廳,有捷克愛樂管弦樂團駐場。真實年齡比想像中年輕,以為有幾百年歷史,但原來是1884年興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