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Prague Marathon 4.風景篇一

布拉格可能是歐洲唯一一個馬拉松,把起點設在滿佈古蹟、已有千年歷史的Old Town Square。通常歐洲城市馬拉松,例如翡冷翠及倫敦,起點都設在市郊。

起點、終點都在這裡,中間還要再路經一次,每次的路徑都有一點不同,讓你飽覽各式各樣的古建築,即使馬拉松只是重覆來回一百次古城,你也不會覺得悶。
上次洛杉磯馬拉松,忘記帶這頂戰帽後,以後一定都會記得了。大會贊助商福士汽車在起點的攤檔派汽球,我也順手拿了兩個綁在頭上。

帶汽球跑,原以為不費吹灰之力,若把42KM的風阻扣除,我可能會快多數分鐘?
好一段賽道是沿Vltava河跑,彼岸的風景是最佳的疲倦麻醉藥。
市郊的風景。若一張照片也不拍,應該可以在四小時十五分鐘內完成。本年十二月,一定要參加澳門馬拉松,到時可以不用帶相機跑,看看是否可以在四小時內完成?
這是布拉格南部的一段Vltava河,除了城市、古建築,總算有這一小段,感受郊外的氣氛。像倫敦、洛杉磯這些大城市,沒有機會跑到郊外,四十二公里都是在石屎建築群中穿插。
拍這幅照片要等,等了一會,待BB車到右下角,才按下快門,期間不知有多少個跑手超越我了。三十公里左右,跑回布拉格舊城區,半條King Charles Bridge在維修,我們沒有機會跑了,只能遙遠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