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Prague Marathon 5.打氣篇

沿途都有不少啦啦隊、樂隊激勵士氣,慣了便會覺得這些安排是理所當然。假期大清早,要在這些遍遠地方standby打氣,肯定是一件苦差。若你下次碰到啦啦隊,請給他/她們一些掌聲。
馬拉松有沒有觀眾圍觀?觀眾會否拍掌?可以是一條PHD論文題目。布拉格馬拉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圍觀及拍掌的觀眾不夠多,只是集中在終點及舊城區一帶。捷克朋友解釋,始終城市馬拉松在捷克的歷史,不及英國美國長了。粗略數算,沿途有七、八隊樂隊。有些賽道重覆,樂隊都可以充分利用。這隊樂隊奏爵士樂。這兩三年,在馬拉松的道路上遇過N種音樂,但到現在唯一記得的,是Medoc馬拉松38公里,揚聲聲播出《Mamma Mia》的《Dancing Queen》。

這是最好的馬拉松鼓勵音樂。可惜自Medoc後,我仍未有機會在馬拉松的路上再聽《Dancing Queen》回到那條PHD問題,記得在伊斯坦堡馬拉松後,跟德國Runner's World記者Claus、布拉格馬拉松主席Carlo飲酒,我們也有討論類似問題,為甚麼街上拍掌的土耳其人那麼少?他們認為,土耳其人外向熱情又愛Party,應該樂於在街上支持馬拉松跑手。

Claus說,即使在德國,也不是所有城市的馬拉松,都有觀眾鼓掌,例如慕尼黑?法蘭克福?馬拉松,街上沒有多少人了,但在漢堡、在柏林,氣氛熱烈多了。

如何動員一般人對馬拉松的熱情?我也希望找到答案。
距離終點前,有一堆旗手舞動各國旗幟。他們也很辛苦的,要舉這麼大的旗,若你明年參加,請不要忘記向他們點頭、微笑、說聲thank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