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Prague Marathon 6.沿途風景篇二

五月的布拉格,不冷不熱,跑馬拉松perfect。比賽九時開始,兩旁的建築、樹蔭,把陽光擋住,舒服得很。跑到古城區的西北角,拐過灣便是Vltava河了。淺紅色的古建築砌成大直道,忽然覺得有點像紫禁城那些,看不見盡頭、兩道紅壁夾成的紅色走廊。我挺喜歡這照片,像是小學的學能測試題:你可以數到,圖中有多少個長方形?只可惜,快門按得太快了,前面的那個跑手只剩下半個人,但我又不想裁走他,破壞整張照片的平衡。拍的時候也不發覺,這段路的風景也不錯,或者是照片美化了實景,比真實的天空還要藍。河畔有一段是林蔭大道,雖然還是在市中心,但讓你原野郊外的感覺。這些屋有點墨西哥風格,所以停下來拍一拍。拍這些照片,也要耐心等等,盡可能把最多跑手納入鏡框中。因為跑手距離相機接近,除非一大群跑手密集式跑過,否則只會捕捉到一兩個人,拍不到這效果。跑到這裡約是十二公里。拐過這個灣,一條大直路又返回起點的Old Town Square。布拉格的觀眾,絕大部份都堆在Old Town Square附近,兩旁的人全看著你,無論怎樣累,也要裝作輕鬆,大步大步前進!返回起點後,這次有機會穿過店鋪,小廣場,及更多的古建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