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毋忘六四.23公里長跑

(先賣個廣告:各位朋友,明晚周一在家等睇「盛女愛作戰」前,記住八點至八點半,睇睇Cable14 or Now 367台,或上鳳凰衛視網頁直播,有盧覓雪訪問我講環球馬拉松,謝謝!)

23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胡耀邦病逝,大批北京市民悼念胡耀邦,展開天安門民運的序幕。

近年開始,支聯會於四月中舉辦毋忘六四長跑,今年是23周年,路程跑23公里,每年加一公里。今年有150人報名參加,起步禮簡單隆重,大家先默哀悼念胡耀邦及六四後流亡美國,剛剛逝世的阿利桑那州物理系教授方勵之。

向胡耀邦(左)與方勵之獻花。

城大集合出發,經又一城。

南山邨。
應該係界限街球場,穿過草地。

太子。領軍是梁耀忠(左)、蔡耀昌。

沿途都有警察,十點前的彌敦道路人不多,比想像中好跑。

到尖沙咀天星小休,坐船到中環繼續跑。欣喜是很多89後才出世的新人代參加的,同佢地比,我真係好老。

鐘樓前。真正的香港馬拉松,應該要跑鐘樓!

轉燈後,一起跑。平反六四,越跑越近!

這既是香港唯一一個,穿越港九鬧市的長跑,又可以紀念六四,支聯會義工的支援相當好,有一架貨Van做流動水站,在可以停的馬路上供水供食。好鼓勵各位跑友明年參加,一起紀念六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