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東京馬拉松賽道篇四.淺草至終點前


影相站通常只有攝影師,但日本有些站會行孖咇。加多個女仔/男仔,一係舉住塊大牌提提你有影相站,一係好似呢個女仔咁,提大家背京係日本天空樹,擺埋post教大家影相!

街頭one man band,我都拍左條video。

淺草附近的店鋪。

回到銀座的中央通。馬拉松要封路,怎樣讓東京人過馬路?首先在右邊截流,跑手只能跑左邊,要過馬路的人在路中心等一會,然後在左邊截流,右邊的馬路解封讓跑手通過(上圖)。


回到和光百貨,離開銀座。還剩下十公里左右,還剩下築地及豊洲。



五小時才跑了30km鬆D,破了最慢紀錄,開始擔心若再狂拍照片,恐怕要上車!


35km的築地四丁目轉角位。



撐拐杖的比我還要快,他沒有參加輪椅賽,而是跟我們一起用雙腳走。看到這些傷殘運動員,你會明白多一點,為甚麼馬拉松的時限是需要七、八小時。他們才可以參加賽事,享受在終點衝線的喜悅。


好戲在後頭,東京馬拉松最後一段要上天橋,也是全個賽事唯一一段天橋路。這條天橋與西隧比是小巫見大巫。

抵達豊洲,馬拉松也接近尾聲了。

仲記得在大阪,有醫院擺個氧氣站,驚死大家缺氧。東京就有豊洲醫院在最後兩公里前設攤檔搞「義診」,畀大家免費睇病。


最後一公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