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東京馬拉松賽道篇一.起點至新宿

東京中間切個「十」字,就是馬拉松的賽道,皇居、日比谷和銀座居中央。起點於新宿,沿靖國通一直跑到皇居,南下至折返點品川,再往北跑至淺草,折返回銀座後向築地豊洲進發,終點在有明的Tokyo Big Sight展覽中心,亦即是Expo的場地。

每次我都在起點最前端拍照,剛好碰到2號精英運動員肯雅的Jared Kipchumba。當日早上氣溫只有7,8度,我穿薄風褸仍覺有點寒,但只穿背心短褲的他,起跑半小時前已在起點旁等候,是第一個出現的精英運動員。

事後看新聞才知道,2號仔中途退出。是否他太早到起點、吹了太多風而warm up不足,以致無法完成賽事?

大會安排了百人合唱團在起點獻唱,鼓舞一眾跑手士氣。

輪椅賽起步!

Halie Gebrselassie參加東京馬拉松,希望取得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爭取一面奧運獎牌,可惜他三甲不入,只跑2小時7分多。埃塞俄比亞猛將如雲,2H7M恐怕也無緣爭奧運出線了。

右邊高聳的建築是東京都政府,扮Starbuck的人應該是職員,一是幫Starbuck賣廣告,換取一世免費飲咖啡。

新宿的商業區。密集的建築、一步一風景。

要走上行人天橋,才可以居高臨下拍萬人湧向歌無伎町的場面。

JR鐵路劃分東西新宿,過了鐵路就是東新宿。

新宿商業區另一景。

沿途第一個景點:歌舞伎町!

離開新宿,沿靖國通往九段下的皇居一帶...(待續)

沒有留言: